不支持Flash

火箭内线被蹂躏形同虚设 姚明缺阵致命伤无人可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手术之后,姚明大部分时间在家里,有火箭比赛时,他总是守在电视边。因此他也学会了一个新的英文词组“CouchPotato”(沙发土豆,指天天待在家看电视的人)。在22连胜的过程中,姚明一直在欣赏,不过最近的连败让姚明在看电视时感觉不爽。看着火箭内线不断被蹂躏,姚明知道火箭多需要他。

  连续两场比赛,火箭的内线都形同虚设,周三打凯尔特人时,加内特让他们无计可施,而周四打黄蜂时,刚复出的大卫·韦斯特也在他们面前为所欲为,钱德勒更是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5个篮板。火箭本来就少了姚明,而兰德里又连续缺阵,只能让穆托姆博拼了老命。这场比赛穆托姆博打了34分钟,为整个赛季最高,他也拿下了10分13个篮板,表现仍然不俗,一度让钱德勒无计可施,不过火箭要用这个将近42岁的“老人”,正折射出他们目前内线的尴尬。

  斯科拉还是内线一个可靠的得分点,不过他陷入了犯规困境,这一次也未能挽救火箭。在缺少姚明后,火箭的低位得分能力急剧下降,碰到凯尔特人和黄蜂这种内线较强的球队时,马上溃败。而接下来,火箭在这个月还得碰内线更为强大的太阳马刺,如何应付他们的内线足以让阿德尔曼头疼。

  “看看身高的差距吧,”阿德尔曼说,“队员们必须站出来。不过就目前而言,我们没几个能制造进攻机会的人。”

  火箭急需要填补其内线的空缺。他们现在看中了前NBA球员劳伦·伍兹,他今年即将30岁,曾在NBA打过5个赛季,不过近年他在欧洲发展,上赛季平均每场得8分和6.5个篮板。身高超过2.10米的他加盟,将会加强火箭篮下的防守。火箭还考虑过戴尔·戴维斯,不过他毕竟年纪更大,而且速度也慢,并不适合火箭。火箭还是希望在近期内签下伍兹,以解燃眉之急。

  不过无论如何,这些只能是权宜之计,真正能挽救火箭内线的人现在连走路都成问题。火箭只有等他回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