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成火炬传递境内第一棒热门 阿联将是后备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本月24日,希腊奥林匹亚遗址将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尼克拉泽斯将从最高女祭司手中接过火炬,跑到顾拜旦纪念碑后,将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中国的罗雪娟。罗雪娟也因此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而昨日记者从三亚文体局获悉,在三亚举行的首传活动上,姚明可能成为传递火炬进入中国大陆后的第一棒,而同样是篮球运动员的易建联将会是后备人选。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随后将展开奥运历史上传递范围最广、传递线路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火炬接力活动。其中,火炬接力活动中国境内首传将在海南三亚举行,而此次首传活动也备受人们关注。据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5月4日进入三亚,目前在三亚的首传详细线路已经确定,同时还确定奥运火炬在三亚的传递队伍将由指挥车、火种车、火炬手乘坐的车辆、电视转播车以及一系列辅助车辆等构成。

  作为奥运火炬境内首传城市,三亚市目前已经掀起了一场“奥运热”,而与此同时,谁将举起境内奥运火炬第一棒已经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日前有消息说姚明将是第一人选,而三亚市文体局负责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三亚市文体局局长廖民生表示,由姚明担当奥运火炬境内首站的首名火炬手将具有极强的代表性。

  另据悉,参与三亚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将由群众代表、体育工作者、明星和部分具有世界影响的跨国公司高管等组成。据透露,除了姚明、成龙以外还有章子怡、张曼玉、杨澜等参与在三亚进行的火炬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