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锐观察:西部半程谁是MVP? 最英俊黑人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3:39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西部半程谁是MVP?最英俊黑人脱胎换骨

保罗脱胎换骨直接跨过“新星——明星”的升级路线

  新浪体育讯 谁是MVP?

  导言:科比、邓肯、纳什、保罗、诺维茨基,他们用各自的方式扛起了球队。你会把西部半程MVP的选票投给谁?

  NBA是一套依靠球星来维系其强盛生命力的庞大系统,在这张错综复杂的网上,各种各样的球星们构成了那些闪亮的节点,并以此衍生出各种关系,最终形成了我们目前所见的联合体。在这套系统之下,一切的因缘都是从球星出发,而一切的结果也必将归结于球星之上。就像2008年初西部动荡的乱局,人们在对其成因的巧合与偶然做着各种方程式的运算时,依然无法绕开那个老套,却带有宿命性的话题——谁是我们的MVP?

  太阳、马刺、黄蜂、小牛、湖人,谁是这五支球队中,对本队成绩影响最重要的球员?谁又是这五支球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克里斯-保罗

  半程数据:20.6分3.9篮板10.5助攻2.6抢断

  ESPN的一位评论员曾说,西部的乱局因控卫而起。是的,虽然纳什的数据离他巅峰时期相差无几,但和另一位青年才俊相比,却逊色几分。

  这位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就把球队带到西部之巅的年轻人正是被称为“NBA最英俊的黑人”的克里斯-保罗。在经历了精彩但不失青的新秀赛季,和饱受伤病折磨的第二季后,如今的保罗彻底脱胎换骨,直接跨过“新星——明星”的升级路线,以令人乍舌的速度,踩着前辈巨星们的倒影向前迈进。

  也许一些数据分析能帮我们更好地说明问题,在ESPN的专栏作家霍林格的球员效率(PER)值里,保罗目前的26.67是所有1米85以下球员里历史第一,仅有艾弗森在2005-2006年接近过这个数值,连约翰-斯托克顿、凯文-约翰逊以及伊塞亚-托马斯都没有企及过如此高度。而保罗为球队创造投篮机会的次数,在联盟所有控卫里排名第一。他的48.4%的投篮命中率除了准到变态的纳什之外,在控卫中也无人能及。看看保罗的攻击手段吧,幻影般的启动速度,蝴蝶般的变向运球,犀利的小抛投,精准的后仰跳投……除伊塞亚-托马斯外,你很难在一个控球后卫身上再看到如此富丽却不失效率的攻击手段。

  但这些只是保罗的一部分,保罗拥有的恐怖能力让他在场上的每个角落都能够发光发热。他不畏惧对位的任何一个对手,他的抢断数雄踞联盟榜首,令次席望其项背。他的助攻更令对手胆寒,个赛季场均10.5次,仅次于纳什。

  而就在大家将纳什当作保罗的标杆进行比较时,保罗却在赶超前辈,在1月6日太阳和黄蜂的比赛里,保罗虽然三分前6投全失,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投进一球,率领黄蜂战胜太阳,要知道这是他们背靠背的第二个客场,而保罗在这场比赛整整打了48分钟,拿下了28分10次助攻,而对面的纳什则是23分11次助攻。

  当然由于年龄与资历的关系,保罗现在于球队的地位,也许还没有达到纳什那样“一令既出,莫敢不从”的高度。保罗更多做的是赛场上的将军,球场下的好友。至于对整个更衣室的控制,拜伦-斯科特比他更有发言权。但他只有23岁,他的梦想是:“像基德那样传球,纳什那样突入禁区,艾弗森那样在对手的头上予取予求。”

你认为西部的半程MVP是?
保罗
邓肯
纳什
科比
诺维茨基
在科比身边,加索尔可能会?
更好更强硬
保持数据和风格
像奥多姆一样贬值
黄蜂能在常规赛中最终能保住西部前三,颠覆传统格局吗?

不能

 保罗 科比 邓肯 纳什 诺维茨基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