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锐观察:西部半程谁是MVP? 石佛数据降作用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3:39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西部半程谁是MVP?石佛数据降作用不减

马刺抽到了一支邓肯,享用了十年,现在还在享用

  蒂姆-邓肯

  半程数据:19.3分、11.1篮板、3.0助攻、1.8盖帽

  也许人们已经厌倦了在任何类似的榜单里出现这个名字了,但永恒典藏与刹那芳华的区别就在于他让你无法具体地回忆起某个激动无比的瞬间,却在所有与伟大相关的范畴里绕不开他。

  也许蒂姆本赛季的数据和他那个蝉联MVP,用45度打板呼风唤雨的岁月相比,显得略有不堪。但你不能由此推论出他在马刺的地位已经降低。事实上从去年的总决赛起,人们已经发出了“邓肯老矣”的预言。攻击手的锋芒总是容易显露,帕克在骑士的阵中翻江倒海予取予求让人们几乎产生了他才是马刺新统治者的错觉,而邓肯在防守端几乎以一己之力抗衡骑士全部内线——甚至包括偶来低位单打一下的詹姆斯,却在诸如“丑陋的比赛”的报道中被忽视。

  他把荣誉让给了年轻人,而自己则沉下双肩,当作把他们撑上众神之巅的巨人。邓肯正毫无保留地继承着马刺队的优良传统,努力地在这个系统里淡化自己的效应,但事实却并无法像他想象的那般顺利。帕克和吉诺比利虽然在上一年各自达到了自己的巅峰,但他们依然无法像当初邓肯从罗宾逊手中接过火炬那样支撑起波波维奇十年经营的帝国。

  本赛季,邓肯缺阵时对马刺的影响依然是如此明显,他虽然不用像加内特那样在球队攻防两端呕心沥血——比如在一些比赛的上半场,他甚至可以惨淡地7投1中,但依然会在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用各种技巧掌握比赛的进程。这半个赛季,在波波维奇的调整下,他不必再去行中锋之实,逐渐回归了大前锋的位置和打法。在伤愈复归后,他甚至找回了丢失许久的45度打板手感,罚球命中率也上升到5年来的新高。至于防守,虽然盖帽数下降到了出道以来的新低,但篮板比起去年反而稳中有进,他依然是整个联盟低位最好的单防者,以及马刺队整个防守体系的核心。

  但邓肯的隐忧让人同样难以忽视,年岁还是在他的身上划下了烙印。在进攻端,他的体力基本让他只能保持半场的火力;而在防守端,他的控制范围由于脚步移动的影响进一步缩小,比如在最近对黄蜂的比赛中,年富力强的韦斯特就依靠挡拆后精准的外线投篮彻底压制了马刺,要知道哪怕在半年前,布泽尔尚不能如此在邓肯面前如此随心所欲。另外,目前马刺整体年龄结构偏大,大前锋位置的替补又都偏向外线,导致邓肯上场时间的压力短期内无法得到缓减。

  不过,一切也许正如美国媒体对马刺队的评价一样:“他们抽到了一支好签,然后享用了十年,现在还在享用。”

你认为西部的半程MVP是?
保罗
邓肯
纳什
科比
诺维茨基
在科比身边,加索尔可能会?
更好更强硬
保持数据和风格
像奥多姆一样贬值
黄蜂能在常规赛中最终能保住西部前三,颠覆传统格局吗?

不能

[上一页] 保罗 科比 邓肯 纳什 诺维茨基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