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锐观察:西部半程谁是MVP? 科比仿佛遭命运作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6:18  新浪体育
深锐观察:西部半程谁是MVP?科比仿佛遭命运作弄

虽然牺牲了部分数据,但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团队的科比

  新浪体育讯 科比

  半程数据:27.9分6.2篮板5.1助攻2.0抢断

  也许在赛季开始前一秒,你也无法想象这个名字会出现在这个榜单上。的确,按照NBA以往的惯例,在夏天科比、库普切克、巴斯、拜纳姆等联袂演出的那场好莱坞大戏,最终的结局应该是科比在纽约大骂科里与兰多夫的肥胖无能,或是他穿着那个红色的24号战袍,像曾经的23号那样,在某一场对湖人的比赛里砍下82分。

  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除了揭幕战对阵火箭,那个如古希腊悲剧英雄般一人对抗对方整支球队的孤独之舞后,我们惊异地发现,这个曾经在媒体笔下如此乖戾、阴险、卑劣、自私的家伙,竟然把自己曾经的毒誓与诅咒全部丢进了马里亚纳海沟。谁也不知道科比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我们只能从他的表现里,去窥探他复杂多变的内心世界。

  在赛场上,科比最大的变化是大大强化了自己的团队属性,而尽量淡化自己的联盟第一杀伤性武器的特征。我们并无充分证据证明这是禅师指点迷津的结果,但那个三年前放言“我想我应该有一个独立尝试的环境”的科比真的那么做了,而且做得不错。尽管时而命中率低迷,但这不足以抹杀他的努力。

  客观的说,本赛季科比的比赛阅读能力并没有什么本质性的提高,正如我们了解的那样,他在组织职能上始终是个灵光一现的妙传者,而不是调动整个比赛的大师。但今年整体的人员配备,包括费舍尔的回春和拜纳姆等年轻球员的成长,让科比丢出去的肉包子真的被这些家伙转化为了撕咬对手的利齿。这反过来激发了科比参与团队建设的积极性,于是我们会看到:科比在一些比赛里几乎苛责式地降低了自己的持球时间,大量采用自己本不擅长的catch & shoot,那种孤胆英雄式的单打基本只在比分僵持或者对方有追分势头的时候出现。

  虽然牺牲了部分数据,但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团队的科比,这种团队并不意味着霸占控球时间,传球多,支配队友的一切,而是将自己的明星效应和现实绩效分割,跑位、掩护、传球、疯魔般的防守,以及在战术跑死的时候挺身而出。

  而在赛场之下,科比也一转风格,由昔日冷酷的“darkbaby”(黑王子)摇身变成古道心肠的牛伯伯,不仅数次通过媒体夸赞自己的团队,甚至放话:“有拜纳姆在我们就是总冠军争夺者。”

  无奈天妒英才,就在科比的个人能力和领导能力刚刚得以证明时,拜纳姆和阿里扎先后倒下,这让湖人原本就并非出色的内线进攻和外线防守雪上加霜。至此,湖人在科比独自带队的四年里,第三次在1月份遭遇伤病狂潮。

  是命,是运?不知科比作何感想,但时间的刀斧如此锋利,不容他再有更多的耐心与迟疑。

你认为西部的半程MVP是?
保罗
邓肯
纳什
科比
诺维茨基
在科比身边,加索尔可能会?
更好更强硬
保持数据和风格
像奥多姆一样贬值
黄蜂能在常规赛中最终能保住西部前三,颠覆传统格局吗?

不能

 保罗 科比 邓肯 纳什 诺维茨基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