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两双让杜兰特汗颜 地位不同中国易稳中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3:32  新浪体育
易建联两双让杜兰特汗颜地位不同中国易稳中求胜

易建联本赛季比杜兰特先拿到了两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夏洛特山猫队,最终103-99擒下对手。易建联上阵41分钟,贡献出29分10个篮板的闪亮表现,命中率更是高达17投14中。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拿下NBA生涯新高29分,以及NBA生涯首次两双的表现有何评价?>>>>

  我们注意到,这样的表现,在应届新秀中都是凤毛麟角。以2007级当红小生凯文-杜兰特为例,他开赛以来场均贡献19.9分,在同期生中傲视同侪。但是,即便勇猛如榜眼郎,他也不曾缴出过单场比赛两双的统计。位置不同不具可比性?诚然如此,可是超音速队主帅P.J.-卡莱西莫都曾坦言,杜兰特未来的发展目标应是凯文-加内特类型的3、4号位摇摆人,更遑论杜兰特在NCAA就能斩获数量可观的篮板数字。

  得分方面,杜兰特也花了几乎一个月,才在11月30日对步行者一役中揽下35分。迄今为止,他有3场比赛的得分要高于易建联今天的29分,另外两场是12月7日对雄鹿和12月12日对尼克斯。非常难得的是,超音速队这3场比赛都赢了,杜兰特可谓贡献不殊。

  命中率方面,易建联稍占优势。一方面美国媒体也曾批评过杜兰特投篮选择能力不彰,榜眼秀刚刚过四成的答卷也确实不够好看;另一方面,杜兰特和易建联的球队地位不同,尽管因为做得分箭头而有了更多的出手机会,但对方的重兵布防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和阿联队内四号得分手的角色大有不同之处。杜兰特至今命中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是17投11中,但当时他们101-116输给了马刺;赢球场次命中率最高的则是打步行者时的20投12中。

  其实,做这样的比较并没有贬低杜兰特的意思。我们只是希望能够传达一种声音:在榜眼秀常常比赛打铁的时候,美国媒体给予的更多也是鼓励和褒赞,他们被杜兰特的未来性和自信心深深吸引,出彩则绝不吝惜笔墨。对于新秀来说,重要的并非出色表现能否一以贯之,而是缴出漂亮答卷的频率能不能比以前更高。

  还记得吗?雄鹿队阵营在选秀之后曾有这样一种声音:易建联就是我们的状元秀!经历了一夜精彩的表现之后,雄鹿至少有理由在回顾2007年的选秀时为自己骄傲:我们真的无须羡慕别人。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