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事报:火箭打出最完美进攻 他们似已不需要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3:03  新浪体育
纪事报:火箭打出最完美进攻他们似已不需要姚明

火箭能没有姚明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麦蒂伤愈复出,并率领球队以116比98大胜对手,结束了本队的三连败。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第一时间以“火箭压倒性进攻战胜公牛”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摘译如下:

  火箭今天的得分来的可谓是又快又简单。突然之间,就感觉皮球开始在队员之间流畅的转移起来,三分球也准确的被送入对方篮筐,火箭替补球员的表现也令人惊叹。您对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有何看法>>>>

  但随后姚明脸上带着明显的痛苦表情离开了球场,似乎一场本将结束连败的大胜将要急转直下。

  所幸的是,这样的情况并没有真的发生。火箭最终以116比98完胜公牛,而即使是姚明的伤势——他扭伤了右手拇指,也只是火箭这场赛季最佳进攻表演秀的一个小插曲。火箭今天的得分超过了两天前才创造的111分的赛季最高纪录。

  姚明下场时火箭的屠杀才刚刚开始,而当他重新回来时,火箭已经在全速前进。这个晚上火箭有个令人感到有些奇怪的变化——他们似乎已经不再需要姚明了。

  火箭的轮换阵容里每个人都在得分。当比赛还剩5分钟时,火箭就让所有的替补球员上场来处理余下的时间,因为当时的比分已经是109比85了。而在此之前,双方替补球员的得分对比是44比8。

  因为膝伤缺席了上场比赛的麦蒂今天复出,在20分钟里得到了20分和8次助攻。维尔斯是火箭板凳球员中贡献最多的,他拿到了20分和6个篮板,斯科拉则攻下14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姚明打了27分钟,得到18分。

  火箭连续第二场比赛打出高质量的进攻。他们今天的助攻数也超过了上一场的27次,达到29次;三分球方面也有22投10中的不错表现。

  姚明在第三节的一次争球中扭伤了右手拇指,随后他被送往更衣室进行治疗。出人意料的是,这却成为火箭发起攻击狂潮的开始。在公牛将分差缩小到7分后,他们打出一波10比3的高潮,以14分的优势进入到第四节。

  本场比赛之前,火箭本赛季在第三节结束仍然领先的情况下,战绩为11胜1负。今天火箭在第四节同样没有疲软,在公牛仅仅追回了2分后,巴蒂尔、海德和维尔斯联手又在1分14秒内打出一个11比0的小高潮,从而彻底奠定胜局。

  X光检测显示姚明的手指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损伤,中国巨人在经过冰敷后便很快回到球场,只是他的右手拇指被厚厚的绷带紧紧的缠绕着。

  海德和布鲁克斯构成了火箭最后时刻的后场阵容,而迈克-詹姆斯今天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弗朗西斯也因为感冒未愈没有上场。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