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替补席凸现新四大金刚 51比21成获胜最大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2:02  新浪体育
火箭替补席凸现新四大金刚51比21成获胜最大关键

斯科拉表现抢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本赛季状态不佳的芝加哥公牛队。结果姚明在比赛中途因为手指受伤下场休息,全场拿到了18分8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终于复出,拿到了20分8次助攻,帮助火箭以116比98击败了公牛,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火箭今天获胜的关键是什么?姚明篮下的稳健?麦蒂的回勇?还是阿德尔曼成功的用兵布阵?这些可以说都对,但是却不是最关键的因素。今天火箭能够最终获胜,最大的原因,还是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您对火箭替补在本场比赛的发挥有何评价>>>>

  让我们看看今天火箭替补的表现。邦齐-维尔斯11投8中,拿到了20分;路易斯-斯科拉抢到9个前场篮板,全场拿到了14分;卢瑟-赫德三分球4投3中,拿到了13分;新秀阿隆-布鲁克斯展现了自己闪电般的速度,拿到了4分6次助攻。替补球员联手拿到了51分。反观公牛的替补球员,仅仅拿到了可怜的21分。而且,其中还有不少分数是在最后的垃圾时间得到的。

  从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在说,这个赛季的火箭,比起以前来,最大的改进其实是板凳深度上的加强。但是在赛季开始之后,斯蒂夫-弗朗西斯的低迷,麦克-詹姆斯的难当大任,斯科拉迟迟找不到状态,维尔斯在比赛中时好时坏的发挥,赫德一直没有手感,而布鲁克斯和诺瓦克干脆直接被下放到了发展联盟。

  随着麦蒂的受伤,火箭的状态也越来越不稳定。从20年最佳的开局,到现在挤不进西部前八的格局。穷则思变,在姚明和麦蒂都不可能被交易的情况下,火箭只能更多的从自己的替补球员身上发掘实力。

  弗朗西斯和詹姆斯现在已经基本上处于半弃用状态,诺瓦克很明显也难以得到阿德尔曼的赏识。但是斯科拉已经逐渐适应了NBA的节奏,他和查克-海耶斯在大前锋位置上的一攻一守,让火箭在调兵遣将上有了更大的空间;维尔斯也逐渐找到了当年在国王的状态,坦克的风格开始在场上体现;赫德的三分球也开始发挥威力。

  至于布鲁克斯,在逐渐找到了在NBA打球的自信之后,已经成为了火箭最值得培养的新秀。今天比赛之后火箭当地电视台评出的火箭最佳球员很好的说明了一切,今天火箭的最佳球员不是一个人,而是球队所有的替补球员。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