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埋怨之人到底是谁 关键镜头解析答案并非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网上看到一篇姚明的采访,姚明就昨天对76人比赛前4分钟内对手7投6中得到12分而不满,进而责备某位球员防守失职,正好昨天的比赛录像还没有洗掉。带着好奇心,我反复观看了这头5分钟的比赛,试图找出谁是姚明责备的对象。还是把镜头切入比赛中来,让事实说话吧先。

  第一球:比赛一开始姚明和达勒姆波特跳球后,安德鲁-米勒控球运球到火箭队弧顶,弗朗西斯上前防守,米勒把球传给右侧的33号格林,格林面对巴蒂尔直接跳投得分。

  巴蒂尔三分不中,姚明把进攻篮板拨给麦蒂,经过几次传球后,麦蒂助攻底线的巴蒂尔投中3分。

  第二球:米勒运球,突然把球直线抛给杀入篮下麦蒂身后的格林,后者轻松上篮得分。

  

火箭进攻中麦蒂背对防守自己的米勒投篮得分。

  第三球:米勒运球,麦蒂防守,米勒用同样的方式把球传给同样切入内线弗朗西斯身后的格林,格林运球从篮下穿过后,至右侧面对追到的弗朗西斯转身跳投连得6分。阿德尔曼请求短暂停,瓦瑞尔问,“谁在防守威利-格林?”布拉德说,“是弗朗西斯。”瓦瑞尔说,“他没在防守格林。”瓦瑞尔的意思是说弗朗西斯的防守没有任何效果。布拉德接着说,“他只是在格林的附近。”暂停时姚明和海耶斯说了几句,海耶斯点了点头。

  火箭进攻中,麦蒂传球海耶斯出界。76人队发球。

  第四球:格林运球,面对弗朗西斯防守跳投不中,被姚明抢到篮板。

火箭队投篮不中,米勒运球,传给绕过麦蒂防守的达勒姆波特,达勒姆把球从姚明身边传给杀入中路内线的埃文斯,后者晃过侧翼的弗朗西斯上篮得分。海耶斯面对埃文斯的跑位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距离太远根本没有起到作用。

  弗朗西斯投篮被判防守犯规,两罚一中。

  第五球:米勒运球和队友配合后,面对弗朗西斯跳投得分。

  麦蒂也跳投得分。

  第六球:米勒运球把球直接传给伊格达拉,新AI面对巴蒂尔直接跳投得分。

  此后,麦蒂运球上篮被达勒姆波特盖帽,76人队快攻中由AI扣篮得分。麦蒂也投篮得分,头4分半中,76人8投7中以14-10领先。之后的情况应该不在姚明责备的范围之内。

  经过反复观看这4分半的比赛录像,我不相信姚明埋怨的球员是麦克格雷迪。麦蒂在此期间,投中3球得到6分,还有一次助攻,表现正常。麦蒂可以说是姚明现实中实现奋斗目标的最大帮手,如果姚明开始如此明白的抱怨麦蒂,那可以说是球迷最大的无奈。

  我也不愿意相信姚明埋怨的是好朋友弗朗西斯,麦蒂和弗朗西斯对米勒和格林的对位视场上具体情况而定,但对手的进攻几乎都是从弗朗西斯一侧发起的,进攻中弗朗西斯更是乏善可陈,一次近距离的给姚明传球失误,空位投篮几乎都没有出手而是选择传球或是盲目的突破。阿德尔曼也看出了弗朗西斯的表现,只让他打了10分钟。

  而巴蒂尔和海耶斯的防守没有什么力度,海耶斯一次防守漏人,但也没看到被空切3次。而在这几分钟里,姚明自己也由于队友没有传球而没有表现。

  不管怎么说,现在几乎是姚明加入火箭队以来最艰苦的时刻,一味的埋怨队友没有任何意义,就是埋怨,姚明最近也该埋怨够了。姚明竟然还说出不打主力这样消极的话,实在是让关心他的球迷感到遗憾。想办法把事情和队友说开,找到解决方案共同渡过难关,才是积极的正面的办法。

  但愿这次是姚明对队友最后的抱怨。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