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定海神针仅姚明一人 活塞挑战只能从侧面偷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06  新浪体育
火箭定海神针仅姚明一人活塞挑战只能从侧面偷袭

姚明与敌人周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NBA比赛中,火箭主场面对底特律活塞。今天火箭拥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最终姚明拿到了21分13个篮板,麦蒂拿到了29分,火箭最终以80比77击败了活塞,结束了之前的两连败。

  今天姚明的攻防可以说都做的相当不错。尤其是在最后的一分钟时间内,姚明连续抢到两个关键的防守篮板,成为了火箭最终保住胜局的关键所在。您认为火箭能保住胜局的关键是什么>>>>

  从第一节比赛一开始,面对和自己身高差很多的安东尼奥-麦克代斯,姚明打的就相当轻松,21分,13个篮板,3次助攻,4个盖帽的数据相当全面。不管是中距离晃动之后的出手,还是在篮下倚住对手的强攻,今天在姚明手上都是发挥的得心应手。

  活塞不是没有考虑过让其他球员来防守姚明,但是第二节刚开始,拉希德-华莱士就彻底被姚明的梦幻脚步晃晕,领到了一次犯规。比起更加容易冲动,容易犯规的华莱士,还是让更加沉稳的麦克代斯来防守姚明比较合适,当然,替补上场的活塞肌肉男马克希尔也能够防守姚明。

  防守队员身高欠缺带来的结果就是姚明在篮下的独霸。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分42秒的时候,姚明在篮下接球之后直接一个双手暴扣,很好的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在关键的第三节比赛中,活塞开始疯狂追分,而

火箭连续四次投篮不中。这个时候,又是姚明挺身而出,倚住对手一个小勾手命中,帮助火箭稳住了阵脚。

  当然,看到姚明这根强硬无比的定海神针,活塞的球员当然也会想要去挑战一下。活塞的小个子菲利普-穆雷在上半场比赛中就有一次想要在姚明的头上扣篮,但是被姚明封盖之后,球砸在了篮筐上弹出,活塞的首次挑战以失败告终;第二个站出来的是活塞目前的第一扣篮高手泰夏安-普林斯,他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38秒的时候,在一次快速突破之后,面对姚明的封盖左手扣篮成功。不过这次是普林斯从侧面偷袭,而不是正面的直接挑战。

  在经历了几场比赛的低迷之后,姚明终于又重新成为了火箭内线的定海神针。只要有他在,火箭就不会是一支容易击败了球队。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