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分析:雄鹿险破廿载纪录 阿联火锅创赛季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06  新浪体育
数据分析:雄鹿险破廿载纪录阿联火锅创赛季新高

雄鹿上一次打出如此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狂潮还是在1985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队。雄鹿队以112-85作翻对手,取得主场两连胜。 >>>您如何评价易建联本场表现?

  是役雄鹿队有几个统计相当亮眼。首先值得一提的应该是60.3%的超高命中率,戴斯蒙德-梅森对此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全场10投10中,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以弹无虚发的表现摧垮了猛龙队防守。其实早在上赛季季后赛,对方主帅萨姆-米切尔便不知该把3号位交与何人才足以放心,夏季招来的杰森-卡波诺看起来也无法提供更多帮助。

  高涨的命中率下还有可喜之处,雄鹿队本场比赛6人得分上双,且出手次数均在14次以下,迈克尔-里德和莫里斯-威廉姆斯垄断进攻权的乱象不复存在。猛龙队内线防守效率糟糕的痼疾显而易见,全场送出2次火锅,不擅正面阻攻更放大了雄鹿队全民皆兵的进攻优势。主队本场还送出31次助攻,内外配合更加耐心,球员彼此之间更显无私。看得出来,战胜公牛队的比赛给球员们注入了亟需的信心和士气。

  应该表扬的还有篮板球的领先。雄鹿队这场比赛对后场篮板的保护相对到位,间接为就地反击提供了足够的粮草支持。数据表明,雄鹿队本战的快攻得分以17-4领先对手;即便从比赛细节来看,开场阶段几次漂亮的反击也是雄鹿队早早领跑的根本原因。由于主队本场比赛命中率高得吓人,猛龙队连拼抢篮板的机会都鲜有,数据方面32-45落后毫不奇怪。

  至于易建联,本场比赛他10投5中,俨然成为雄鹿队罚球区附近最稳定的得分点。这场比赛安德鲁-博格特和梅森在内线牵制了大量防守兵力,易建联在某种程度上和梅森锋线角色互换,是契合两人特点和比赛内容的切实选择。此外猛龙队缺乏肌肉和对抗性的内线,看起来正合机动力上佳的阿联的胃口,他3次火锅敲出赛季新高,

  事实上,若非雄鹿队在垃圾时间内略有松懈,他们原本可以书写一份20年未曾有过的空白纪录--他们上一次在命中率方面破表65%,还是1985年的事了。不管这场比赛是不是具备典型性,亦或我们也无法保证雄鹿队在以后的夜晚能否继续如此手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场比赛为雄鹿队的进攻开了一个好头,也应是球队以后追寻胜利时可以遵循的赢球模式。虽然球队爆发却适逢主帅告假,此事看起来有点吊诡,但相信此役过后,雄鹿队拥趸们会多感受到一点继续拊掌鼓劲的动力和理由。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