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高位威力盘活雄鹿 猛龙内线双煞遭菜鸟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1:50  新浪体育
易建联高位威力盘活雄鹿猛龙内线双煞遭菜鸟封杀

易建联在高位的丰富进攻手段让雄鹿的半场进攻更具威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密尔沃基雄鹿经过两天的休整,进驻布拉德利中心,恭候克里斯-波什领衔的多伦多猛龙。最终,雄鹿以112-85战胜猛龙,获得了新赛季的首个两连胜。 >>>您如何评价易建联本场表现?

  赛后,助理教练托尼-布朗一定在偷笑,因为他带领雄鹿打出了洪峰般的狂攻,全场60.3%的命中率让人乍舌;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一定在偷笑,他的妻子给他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千金,雄鹿也拿到了两连胜,堪称四喜丸子,哦,不,是四喜临门;戴斯蒙德-梅森一定在偷笑,全场10投10中,“扣篮冠军”投篮手型难看怎么了?进球就是硬道理;易建联也一定在偷笑,嗯,其实阿联用不着偷笑,全场上阵29分钟,10投5中,交出12分、4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的全能成绩单,阿联应该大笑,一直笑到最后。

  和上一战相同,布拉德利中心的篮筐依旧对这个中国小将充满善意和爱心,阿联的10次出手,5次命中,其中还包括第一节临近结束时的压哨球。很明显,在主场,篮筐已经成为了阿联最亲密的战友。事实上,经过上一战与公牛的较量,阿联在高位的威力已经越发地对手们所重视。与此同时,他的坚决和稳健,也获得了队友们的信任,无论是莫里斯-我就自己投-威廉姆斯,还是迈克尔-我比威廉姆斯还独-里德,他们在带球进攻的时候,已经开始乐于寻找站在高位的易建联了。

  当然,阿联没有让队友们的信任白费,他今天在高位命中4球,展现了自己柔顺精准的投篮实力。其中,阿联甚至完成了一次一对一单打的转身跳投,拿下两分。看着场下高举拳头、大声欢呼的杰克-沃斯库尔,你就知道雄鹿的球员们对阿联的期待有多大。

  由于对手的重视,阿联在高位的实力也终于得以进一步全面的开启。和此前几场比赛不同,每当阿联高位拿球,波什和安德里亚-巴格纳尼都会拼尽全力扑向他,封锁他的中投路线。但是,这反而给了阿联更多选择和自由度,一次在高位假动作骗过巴格纳尼,德克-诺维茨基式的左手突破上篮;一次在高位吸引防守,给安德鲁-博格特的克里斯-韦伯式的双手直传助攻,都可以看出,阿联在进攻端的作用正在迅速扩大,他的存在,也使得雄鹿本场比赛的阵地进攻变得更加丰富。

  与此同时,阿联在防守端的表现,也让人们看到了他在NBA美好的未来。全场3次封盖,让阿联的封盖数据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其中,无论是面对内线的对手波什,还是外线突入的杰森-卡波诺、T.J.-福特,阿联都聪明地瓦解了他们的进攻。此外,波什全场仅得1分,巴格纳尼全场仅拿5分,都让你不得不承认阿联在防守端催化剂式的作用。

  积极,活力,不知疲倦,阿联几乎成为了雄鹿会投篮的“疯狗”马克-马德森。他在球场上无所不在的积极表现,甚至让人联想起了大卫-李,那个上赛季刚刚拿到全明星新秀赛MVP的纽约大男孩。当然,你也可以认为那是樱木花道,会庶民投篮的那个……

  根据数据显示,阿联在本场比赛里再度成为了雄鹿赢球的关键人物,在他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雄鹿的得分失分比为+26分,这一数据在雄鹿全部上阵的12名球员里,仅仅排在博格特的+27分之后,而他的上场时间,则比他的

澳大利亚搭档少了3分钟。

  当然,第4场比赛,阿联的数据可能没有第3场比赛来得华丽,但是他在场上变得更加高效,错误犯得更少,自信心也变得更强大。本周六,易建联将和姚明上演两人在NBA的第一次碰撞。但是,就目前的形势来开,无论是路易斯-斯科拉,还是查克-海耶斯,都应该仔细想想如何限制易建联在高位的作用。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