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需要更多投篮 阿帅:失误太多是火箭输球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2:49  新浪体育
姚明需要更多投篮阿帅:失误太多是火箭输球关键

姚明需要更多出手机会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一晚间7点半,火箭队客场美航中心首遭败绩,以98-107输给达拉斯小牛队。姚明得到21分和11个篮板,麦蒂得到35分。诺维茨基得到19分,特里得到31分。

  休斯顿当地福克斯体育台的评论员迈特-布拉德赛后点评了这场比赛。布拉德说,“姚明全场12投9中,命中率很不错,可姚应该得到更多的投篮机会。小牛队一上来就对姚明采取了夹击防守,这就要求火箭队的其他球员能够投中三分,可情况并不是这样。如果其他队员不能利用对手对姚明的夹击而产生的空间来投篮命中,他们就必须想办法为姚明创造出投篮空间,把球交给姚来处理。”

  

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在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你对今天的比赛怎么说?

  阿德尔曼:在第三节最后阶段和第四节的中间阶段,我们没能咬住比赛。我们不能承受这样的失误,尤其是在客场对这样的强队,我们必须要时刻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特里在第三节连续投中了3个球,对手也因此连得7分,这是非常关键的错误,几次关键的失误使对手打出了状态,他们也因此控制了居面。

  记者:你说你不会过于在意这场比赛,因为赛季才刚刚开始,你们从今天的失利中学到了什么?

  阿德尔曼:我们学到很多,这场比赛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谁是在一定情况下的最佳选择。我们的球员打的非常努力,我们的防守也很有力,但却在某一时间段内松懈了。我们疏忽了对诺维茨基的防守,让他接连打出几个好球,对特里的防守也是如此,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特里和诺维茨基的几次快速挡拆破解了我们的防守。总之,他们的犀利进攻和我们的失误是今晚失利的关键所在。

  记者:比赛最后时刻你指挥球员不停的尝试三分球,你觉得这种策略怎么样?

  阿德尔曼:我们需要这些快速的投篮。我们需要不停的攻击对手篮筐(来挽回败局)。

  记者:赛前你说过会将姚明的时间分段使用,你觉得效果怎么样?

  阿德尔曼: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办法。姚在连续打6、7分钟之后,就会感到有些疲惫,所以让他在这时得到休息是最好的办法。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