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小牛仅有一点不同 五分钟崩盘体现最致命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2:04  新浪体育
火箭小牛仅有一点不同五分钟崩盘体现最致命差距

敌人如狼似虎,姚麦需提高功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得唯一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客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双方在场面上打的旗鼓相当,但是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关头,火箭在比赛中突然崩盘,最终以98比107失利。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1分11篮板2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35分8助攻。>>>您觉得火箭和小牛的差距在哪儿?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5分钟之前,双方可以说在比赛中打的非常胶着。倒是就是在这最后的阶段,

火箭却有点沉不住气了,先是一次姚明接球不稳,接下去麦蒂也出现了一次失误,由于连续几次的失误,火箭本来还领先的比分,马上就变成了落后9分。

  关键时刻,两队表现的截然不同。小牛的杰里-斯塔克豪斯和德克-诺维茨基连续在外线投中三分球;但是火箭却连续几次出手不中,而失误明显增加,要不是中间迈克-詹姆斯上篮偷袭成功,恐怕火箭早就被小牛拉开了10分以上的差距了。最后虽然火箭奋力追赶,依然无法阻止火箭在比赛中输球。

  两队能够在全场40多分钟的时间内都难较高下,但是为什么火箭却在最后的5分钟时间内崩盘呢?

  NBA中的强队分为两种,一种是参加过

总决赛,有着出色的心理素质和关键时刻打球的经验的;一种就是没有参加过总决赛,空有出色的球员和配置,但是在关键时刻无法顶住压力的。毫无疑问,小牛属于前面那一类;很不幸,火箭就属于后面的那一类。

  不管是姚明还是麦蒂,他们在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都不是那么出色。从今天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在球队最需要姚麦发挥的时候,姚明的接球不稳失误,麦蒂的传接球失误,谁也不会想到,火箭在关键时刻的问题,竟然出在他俩身上。

  有一点我们能够看出来,现在的火箭和小牛,从球员实力来说,确实已经达到了一个水平线上。但是,两个队之间仅有的那一点差距,却成为了火箭最后输球的原因。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