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首周两双难掩软肋 下周斗牛马与阿联中国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5:46  新浪体育
姚明首周两双难掩软肋下周斗牛马与阿联中国德比

姚明下周将遇强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火箭队在主场击败开拓者队之后结束了新赛季第一周的表现,以三连胜取得了11年来常规赛的最佳开局。

  在球队取得令人激赏的表现同时,姚明的表现也可以说相当不错,尽管和爵士队的比赛中因为受到犯规危机困扰只有11分7个篮板的进帐,但是三场比赛平均下来姚明仍然场均能够拿下19分10.3个篮板以及2次助攻的两双,投篮命中率接近50%,稍显遗憾的是场均失误仍有5次。

  从攻防两端来看,进攻方面姚明个人的独门进攻武器仍然有很好的表现,包括在两个底线附近的接球转身跳投,低位的勾手投篮等,这使得姚明在进攻中的杀伤力依旧惊人。但遗憾的在于阿德尔曼期待之中的姚明在高位的精准中投没有能够表现出来,这使得他的高位策应战术还没有完全发挥。

  防守上,姚明在篮板球上的表现让人感觉满意。本赛季尽管杰夫-范甘迪离任,但是阿德尔曼的整体战术以及路易斯-斯科拉的加盟让

火箭队在后场篮板的保护上做得非常好,三场比赛,姚明两次篮板达到两位数。在保护好了后场篮板球的情况下,火箭队的连胜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在和球队战术的融合上面,姚明则存在一定的问题,尤其在理解并灵活运用新战术方面。当然这也是火箭队全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姚明在前两场比赛中对于跑位和战术掩护方面还有生疏感,不过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这一点能够得到改善。

  和爵士队和开拓者队的两场比赛中,姚明也暴露出自己的一些问题。他仍然不知道怎么来盯防好卡洛斯-布泽尔,而面对去年的榜眼秀奥尔德里奇在今天的比赛中也连续面对姚明单打得手。面对这些身体素质出色,力量强壮的大前锋,火箭队是不是应该让姚明来执行一对一的防守,而姚明又应该怎么来改善,这是他急需解决的。毕竟在西部,顶级的大前锋实在是数不胜数,火箭要想成功登顶,这些是不能回避的问题。

  下一周的比赛,火箭队仍然困难重重,他们首先要背靠背的打小牛和

马刺这两个同区劲敌,接着经过两天的休息迎战易建联所在的雄鹿队。

  前两场对于火箭来说是不折不扣的硬仗,也是检测球队实力的大好机会。诺维茨基和邓肯同样也是西部最顶尖的大前,姚明在之前的比赛中就曾经担当过盯防邓肯的责任,在第一周只能说交出了一份平庸答卷的姚明能不能在后两场比赛中给予我们 惊喜,这很值得期待。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姚明始终只是一个佯攻点,这是他对于姚明的最终定位还是仅仅是实验?和德州另外两强的比赛也是一个提供答案的地方。

  和雄鹿队的比赛将对于火箭而言是一个喘息,毕竟火箭队向来不怕雄鹿队这种单纯依靠外线进攻的球队。而中国球迷期待的姚易直接对话则恐怕难以上演,毕竟雄鹿队中有一个传统的

中锋博格特,而火箭队也会用经验丰富的斯科拉来防范易建联。不过尽管两人很难有直接对抗,仍然不会让本场比赛失色多少,要知道这可是自王治郅离开热火之后,NBA第一次出现的中国德比。上一次中国德比还是2004年1月27日,距离现在已经将近45个月,中国球迷已经等待了很久。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