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手多样化凸显麦蒂进步 火箭解放姚明有幕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1:39  新浪体育
出手多样化凸显麦蒂进步火箭解放姚明有幕后英雄

火箭高位挡拆为麦蒂提供更多进攻手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在主场以89比80轻松击败开拓者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仍然是火箭队进攻端最犀利的进攻点。继上一场比赛一个人狂砍下47分之后,麦蒂又在今天这场有些平淡的比赛中轻松拿下20分和姚明一起带领火箭拿下新赛季的主场首胜。光从数据来看,麦蒂今天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尤其是命中率方面,他不及上一场和爵士那样出色,全场23投仅8中,命中率不及40%。>>>您对于今天麦蒂的表现作何评价?

  但需要一提的是麦蒂本赛季在进攻的选择上有了很大的调整,他的进攻手段不再主要是在外线寻求放冷枪的机会。本场比赛麦蒂在三分线外的出手为5次,命中2个三分。中远距离是麦蒂最习惯的出手位置,球队为他设计的单打机会也多是在这个距离上,他今天在这些个位置上的出手只有10次,占总出手的三分之一强,命中率也有些偏低,只有3次命中。而他在油漆区,也就是禁区内的出手达到了8次,投进3球。

  这凸显出麦蒂本赛季进攻方面的巨大不同,一方面,球队在进攻战术上为麦蒂创造了更多的选择机会。里克-阿德尔曼的高位挡拆战术为麦蒂赢得了更多突入内线的机会。而另以方面,麦蒂对于自己身体的自信,对于进攻的自信都大大增加,他对于突破后腰腹发力的恐惧至少在前三场比赛中已经看不到了,相反,我们似乎又看到了在奥兰多的那个以让人恐惧的爆发力著称的麦蒂。

  麦蒂在进攻端的活跃表现也解放了其他的队友,尤其是姚明。现在在

火箭队姚明无需在低位死抗硬打,这不但是要为了让麦蒂获得更多内线进攻的空间,同时也是为了节省姚明的体力。因此,和杰夫-范甘迪时代显著不同的一点是平素往往由麦蒂撑完第一节并在第二节之初继续带领板凳队员出场的这个任务现在已经交由姚明来执行,继上一场比赛出场时间达到40分钟之后,姚明今天的出场时间也达到了39分钟为全队最高,在这一方也有麦蒂的贡献。

  麦蒂在进攻端手段增多,这使得他和全队的进攻效率都大大增加,这对于火箭而言 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要知道在季后赛的拉锯战中,往往比拼的就是进攻效率问题。当然麦蒂的冷枪还是一如既往的凶猛,第一节中段正是他连续四次进攻得分,包括两次在远距离的拔起跳投命中为

火箭队奠定18比4的开局。而在第四节
开拓者队
凭借布兰登-罗伊的突破加罚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分的时候,又是麦蒂的一次远距离三分命中为火箭队锁定胜局。

  如果说姚明是火箭队进攻的常规武器,那么麦蒂对于这支球队而言就可以说是精确制导导弹,一旦发射,那么对手就没有了逃脱的命运。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