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激情进攻难掩一大弊病 2米26防守竟不如1米9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1:09  新浪体育
姚明激情进攻难掩一大弊病2米26防守竟不如1米98

海耶斯防守阿尔德里奇很有心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在主场迎战开拓者队,这也是球队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尽管火箭队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坦白的说姚明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他 在内线的投篮感觉以及位置感上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都有一定的距离,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在面对普尔兹比拉这样的内线时,姚明很适时的把握住了这样的机会重新展示了自己的全明星球星水准。>>>您觉得姚明应该如何改进自己的防守?

  姚明今天从比赛的一开局就展示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强势,第一次的进攻他抢下麦蒂上篮后不进的前场篮板并强攻就造成了这位白人

中锋的犯规。阿德尔曼今天似乎也在有意要求球队的进攻经过姚明这个点,尤其是比赛的第一节和第三节。在第一节,姚明包办了
火箭
队的前5分。尽管普里兹比拉的身高也达到了2米16,但是他很明显在防守端上无法遏制姚明。中国巨人两次在中距离轻松的轻松得分,两次都是姚明非常习惯的进攻手段,第一次是转身跳投,另外一次则是长距离的右手勾手投篮。

  姚明率先在进攻端打开局面为

火箭队开了一个好头,随着接下来麦蒂的火力全开,火箭队开局一下就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而此后的比赛中,火箭队一直以这样的优势压制着开拓者。由于领先优势过大,火箭的进攻也显得有些随意。在奠定了大基调之后,姚明的表现也相对中规中矩,最终17投8中拿下21分12个篮板并有2次助攻。

  值得注意的当是火箭队在第三节初的进攻,阿德尔曼在这段时间内似乎刻意加强了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处于进攻中轴点的姚明则利用他对于比赛的理解打出了让人激赏的进攻,短短的一分钟之内,姚明连续两次助攻队友得分,火箭队在整个第三节的进攻是全场最让人愉悦的,这和第一节球队领先时借助的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以及姚明的个人能力不同,火箭队在第三节的多次进攻都是利用全队的传球撕开对方的防守之后才拿下的分数,而姚明则多次在高位起到了一个进攻中枢的作用。因此,本场比赛尽管火箭队的得分只有89分,和杰夫-范甘迪时代相比差别不大,但是丰田中心球馆之内却是一片激情。

  姚明今天相对表现较差的是在第四节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刻,这个时候火箭队在防守上做出了调整,此前由海耶斯盯防的去年榜眼秀奥尔德里奇由姚明承担防守重任。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被海耶斯防得一点脾气都没有的这位二年级新秀反而在姚明身上找到了感觉,上半场,奥尔德里奇7投只有1次命中,而在比赛即将结束的这段时间内,他却在姚明的身上连连单打得手。光在第四节最后的4分钟内,奥尔德里奇就连续四次投篮命中,单节拿下10分,幸亏火箭之前领先优势巨大才没有影响最后的结局。姚明在第四节的表现是一个警告,赛后立刻-阿德尔曼教练或许该看看比赛的录像看看是什么原因让姚明在低位一对一的防守能力竟然不如海耶斯呢?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