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助巨人开始最终融合 太极+铁血=完美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0:59  新浪体育
阿德尔曼助巨人开始最终融合太极+铁血=完美姚明

铁血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终于迎来了他们在丰田中心的首场演出。面对实力明显较弱的开拓者,火箭在第一节就已经奠定了自己的胜利,并最终以89比8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1分12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贡献了20分。>>>您觉得姚明本赛季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在之前的几个赛季中,姚明在杰夫-范甘迪的调教下,硬朗有余,灵感不足。我们更多的看到的是一个铁血巨人,在篮下浴血奋战,但是昔日的梦幻脚步,昔日的灵光闪现,却已经和广大的球迷久违了。不过,在里克-阿德尔曼的帮助下,姚明的灵气再次让所有人为之惊叹。

  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节还剩下6分钟的时候,姚明就不甘心仅仅担当站桩

中锋的角色。在一次篮筐左侧底线持球的进攻中,姚明一个假动作之后,漂亮的梦幻脚步展开,直接摆脱了乔尔-普尔兹比拉的防守,杀到了篮下之后,手腕轻轻的一抖,皮球就飞进了篮筐。

  在整个突破过程中,防守姚明的普尔兹比拉可以说完全愣住,甚至都没有做出哪怕一点的反应。考虑到普尔兹比拉在联盟中的实力,我们可以发现,姚明的梦幻脚步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但是这还远远没有结束,在第三节比赛中,麦蒂外线一路狂奔,运球士气如虹的杀到禁区,在对手两人拉扯的情况下,依旧顽强的将球投出,虽然裁判没有吹罚犯规,球也是眼看要弹出。这时内线的姚明力压身边的两名防守球员,轻轻的一跳,单手柔软的将球一点,力道拿捏的非常到位,本来要向外跳出的皮球,被姚明这一点,改变轨道落回

篮网。姚明的这一招,颇有些武林绝学太极中“四两拨千斤”的味道。

  记得在姚明的新秀赛季中,姚明在篮下这种四两拨千斤的打法经常出现,但是后来更多的是硬抢硬扣。当时,两种方式,只要能够得分,都具有不小的观赏性。但是只有将硬朗和太极两种风格完美的结合起来,才能够造成最大的杀伤力。在解放了姚明的灵性之后,这位联盟第一中锋已经开始了最终的融合。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