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阿联见证雄鹿40周年 公牛渴望胜利欲下狠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5:06  新浪体育
前瞻:阿联见证雄鹿40周年公牛渴望胜利欲下狠手

易建联将首次在布拉德利中心接受常规赛的洗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将坐镇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迎战芝加哥公牛队。事实上,这是雄鹿本赛季的常规赛主场首演,不过更具历史意义的地方在于这场比赛将成为纪念雄鹿队建队40周年的纪念赛。因此,相信雄鹿的球员们也希望用一场胜利,表达他们对球迷的感谢。

  据悉,本场比赛雄鹿将为球迷奉献出最新的球员入场短片。此外,雄鹿队拉拉队的姑娘们也将身着全新的舞蹈服给观众们送上她们的热舞。当然,最精彩的节目莫过于来自篮筐火箭人组合的扣篮表演。

  本场比赛之前,公牛队与雄鹿一样遭遇了开季两连败,对手分别是新泽西

篮网队和费城76人队。近三季以来,公牛队开赛第一个月的总战绩为13胜25负,胜率仅为34.2%,这与他们55.7%的总胜率大相径庭。芝加哥军团之所以如此慢热,也许跟他们依靠团队构建攻防体系的球风大有关系,球员们需要一点时间来寻找默契配合的感觉。

  现在的问题在于,公牛队之前所输掉的两场球,能够给予雄鹿的参考意义有限。篮网和76人在帐面实力上存在高下之分,却均是快速战熟稔于系统战的球队。公牛队两阵被对手依靠快攻拿了46分,是导致连战连败的根本原因。不过此事与雄鹿队关系不大,原因有三:一是篮板为打快攻的必备粮饷,篮网有后卫中头号篮板高手杰森-基德坐镇队中,76人则赢在疯狂的净胜篮板(55-36);二是雄鹿队外线防守不以断球见长,就地反击的可能性进一步缩小;三是雄鹿没有基德或者安德烈-米勒这样独当一面的核心后卫,无法构建真正像样的开放式进攻。

  刨除这些不同的因素,雄鹿队要想捍卫主场之利的难度就变得很大了。这支公牛队的内线得分能力不在雄鹿之上,但进攻层次感以及防守端的强悍程度却不可同日而语。从季前赛来看,雄鹿外线球员们根本挡不住科克-辛里奇、本-戈登和劳尔-邓。你可以以当时雄鹿未尽全力、双方重在练兵等等作为推托借口,却无法否认外线群被山猫锋卫队打得万箭穿心的残酷事实。

  目前主队能够依托的福祉,反而可能是己队不太擅长的内线方面。对方当家

中锋本-华莱士两战仅得8分9个篮板,明显还处在逐渐恢复伤势的调整阶段。倘若安德鲁-博格特能够维持打山猫时的进攻状态,影响到胜负天平的倾斜还是有可能的(不能指望两个后卫突然变得无私起来,雄鹿队还得依靠他们维持家底)。

  至于易建联,本场比赛的主要对手是泰鲁斯-托马斯。这位二年级新人在对阵费城时攻下21分12个篮板的全能统计,惊人弹性是他叫阵阿联的最大本钱。巧合的是,9号新秀乔金-诺阿正是在与雄鹿队的季前赛中脚踝扭伤的,这也使得他很可能错过这场新人对话。而公牛队禁区替补乔-史密斯走的同样不是壮硕派路线,阿联将连续第三场比赛面对轻型大前锋的挑战。

  总之雄鹿队本场比赛胜率看低一线,若无法依靠主场优势顺利打开常规赛赢球账户,最差的情况可能是11月18日迎战老鹰前苦吞7场连败。

  预计首发阵容:

  雄鹿队:博格特,易建联,戴斯蒙德-梅森,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公牛队:华莱士,托马斯,邓,戈登,辛里奇

  以往交锋纪录(2007-08赛季季前赛):

  07年10月10日 主场93-88公牛

  07年10月26日 客场81-97公牛

  易建联平均5.0分1.5篮板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