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状元之后再遇榜眼 山猫队高炮台恭迎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2:48  新浪体育
前瞻:状元之后再遇榜眼山猫队高炮台恭迎易建联

阿联要飞得更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将远征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队,此前客队0胜1负,83-102不敌奥兰多魔术。本场比赛同时也是山猫队的揭幕战。

  今年夏天,山猫队从勇士网罗来体能超人杰森-理查德森,一举填补了球队缺乏稳定得分点以及长程射手的空缺。接着他们续签杰拉德-华莱士和马特-卡罗尔,算是维持了建队三载以来稳中有升的策略。但夏洛特军团此后接连遭受噩运侵袭,希恩-梅与亚当-莫里森前仆后继般倒下,球队阵容深度遂跌入东区后段班次。

  以本场比赛而言,雄鹿队必须小心山猫冲击力十足的锋卫组合,理查德森和华莱士均参加过扣篮大赛,弹性和身体素质十分了得。尽管客队也不乏戴斯蒙德-梅森这样的弹簧摇摆人,但上一场几乎不设障碍的外线布防足以给雄鹿警示。有趣的是,密尔沃基人继首场碰上04年

状元德怀特-霍华德,本战将继续叫阵当年榜眼埃梅卡-奥卡福。相比之下,奥卡福的身体条件不如霍华德般变态,但盖帽嗅觉和对防守的预判能力则犹有过之。雄鹿队倘若继续上一场缺乏层次感的突破态势,将大有可能重蹈飞蛾扑火的覆辙。

  具体到易建联身上。由于奥卡福是山猫方面第一支低位防守战力,对方主帅萨姆-文森特委派他去盯防雄鹿

中锋安德鲁-博格特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本场比赛阿联可能需错位面对对方的中锋--普里莫-布雷泽克或是里安-霍林斯。这两人的硬件实力都不强,前者上季因脱水问题状态大跌,后者则毫无经验可言。

  当然,我们可以观察一下文森特的第一把火是怎么烧的,他会不会采用移动力上佳的快速战法。倘若新帅有心如此,沃特-赫尔曼和华莱士在比赛中的某个部分联袂锋线的可能性会很大。赫尔曼出身阿根廷,技术特点偏向于高炮台一类,这与上一场阿联的对位对手希顿-特克格鲁有异曲同工之处。阿联赛后曾坦言若能避免犯规问题,自己的表现会再上一层楼,我们可以看看接下来他将怎样避免和改善。另外,华莱士的冲击力也是一个问题,中国易必须小心挡拆后的错位盯防。

  其实从上一场比赛来看,雄鹿队的进攻仍旧偏向于外线单打,既没有足够的穿针引线,也欠奉合适的内外串联,这就对队员们在把握进攻时机方面的火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上一场迈克尔-里德和莫里斯-威廉姆斯做得显然不够,他们在进攻端显得信心十足却缺乏效率。

  可以预见的是,这种内外失衡的出手分配短期内不会改变,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射手群们能够尽快找到手感和状态并多赢几场球。因此大家不用去猜测雄鹿队管理层是不是给阿联保证了上场时间,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教练组目前不会为阿联单独设计大量的进攻战术,怎样在夹缝中求生存是他在NBA亟须面对的首场小考。

  预计首发:

  山猫队:布雷泽克。奥卡福,华莱士,理查德森,雷蒙德-费尔顿

  雄鹿队:博格特,易建联,梅森,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以往交锋纪录(2006-07赛季):

  07年1月15日 客场99-91山猫

  3月17日 主场97-91山猫

  3月30日 客场81-97山猫

  4月14日 主场92-113山猫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