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称新体系类似国家队 阿帅:不用像太阳那么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2:42  新浪体育
姚明称新体系类似国家队阿帅:不用像太阳那么快

阿帅调教战术自有一套

  新浪体育讯 德州大学的训练馆里,火箭众将士练的火热。训练营已经过去快一周了,火箭全体球员也都已经归队。人手齐整之后,最全面的备战按部就班的开始了。

  众所周知,训练营中最首要的任务,就是球员们适应阿德尔曼的体系。范甘迪给这支球队打下的烙印没有那么容易磨掉,而阿帅的到来标志着全新的战术理念,进攻中的差异体现的尤其明显。范甘迪崇尚一板一眼的阵地战,降低节奏恨不得每次进攻都打满24秒。而阿德尔曼一向以半场快速进攻著称,这样的变化,火箭球员能适应吗?快速的进攻,姚明能适应嘛?

  其实大家大可不必过分担忧,阿德尔曼是喜欢快节奏的进攻,但快并不意味着打小球,让姚明像太阳的小斯那样跟着纳什跑肯定不现实,阿帅自然不会作出这样的决定。阿德尔曼透露,新赛季的

火箭,快并不是目的。“我们可不是太阳队,”阿德尔曼说,“我们可不需要像他们那么快,
火箭队
是要打得流畅。”

  虽然比队友归队时间晚,但姚明对新战术的理解非常快也非常到位。对于新体系,巨人表示非常欢迎,而且也并不陌生。“阿德尔曼的新战术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姚明自信的说,“因为这跟中国国家队的战术有些相似,都是需要我经常提到高位。”之前范甘迪将姚明牢牢固定在篮下,如今战术更加丰富了,姚明获得了解放,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他的体能也提出来更高的要求。

  为了适应新教练新体系的要求,也为了赶上因迟到落下的进度,姚明归队这两天练得非常卖力,新赛季就在眼前了,姚明要做的还有很多。“这个夏天火箭队的工作做的非常出色,在赛季里我们要有所收获了。就像是夏天播下种子,明年就会有收获了。”巨人对新赛季充满期望,“我还是那句话,少说多做。”

  姚明一如既往的谦逊,他的好哥们,重回休斯顿的弗朗西斯就显得豪气冲天。“我们新赛季争取赢下每一场比赛,”口气还是当年的那个弗老大,“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STEVE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