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新赛季不玩"普林斯顿" 姚麦将出现在最强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6:27  新浪体育
火箭新赛季不玩"普林斯顿"姚麦将出现在最强位置

阿帅来火箭自有一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姚明已经参加休斯敦火箭队的训练,球队的战术演练才真正开始。与以往的普林斯顿战术相比,火箭队会让姚明更多地出现在内线,尽管他早已熟悉这些。

  “我觉得普林斯顿战术更强调的是背后空切,”特纳说,“我们的战术是三角进攻、普林斯顿和其他一些战术的集合体。我总是听说我们运用的是普林斯顿进攻,可如果你仔细看看普林斯顿进攻,你就会知道我们并不是这样。”

  “我们在跑动和一些战术的配合上与普林斯顿有很大不同,普林斯顿更强调无球跑动和担当掩护,他们不断地传球是为了寻找更好的投篮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住第一次出现的好机会。”特纳继续说道。

  菲尔-

杰克逊依靠三角进攻九次夺取NBA总冠军,他强调的是把球分到内线,然后有两位球员在翼侧接应来执行进攻。可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中,他们经常是集中在一侧,然而给另一侧的球员制造出好的3分投篮机会。不过阿德尔曼的战术也留下一些后着,在某些配合中,他会让前锋球员去为队友们掩护,这会给防守制造一些麻烦。

  “对手会有一百万种方法去防守你的某一战术,但你同样会有一百万种方法去应对,”巴蒂尔说,“你可以利用无球跑动、掩护等来制造空切的假象,这时就会吸引不少的防守注意力。”

  “我们会尽力通过五名球员的跑位和移动来制造威胁,”特纳说,“这并不是通常的那种空切制造空位机会。如果防守真的收缩,那么空切的球员就会制造出空位机会;如果防守仍没有大的变化,那么下一个接球的人会得到空位机会,因为空切的球员会吸引两位防守球员,这就是我们战术的不同。我们只是为了比赛去运转战术,这就是我们的战术。”

  阿德尔曼表示他手下最优秀的两位进攻球员姚明和麦蒂将会出现在能发挥出他们最高水平的位置,而其他球员们球员们在进攻中将会更自由,只要他们能够很好地运转球队进攻。

  “这是一个自由的战术,”后卫詹姆斯表示,“教练们想让我们自己找到解决办法,他知道在比赛中必须要依靠自己去应对。在训练营中是他教给我们应该如何运行进攻,每个人都有触球机会,你通过队友得到控卫投篮机会。这并不是一个人在创造机会,其他人都在等待投篮的战术。现在球员们一直在运动着,每个人都有触球机会,大家在为彼此创造机会。”

  詹姆斯接着说:“这让我们的进攻更容易,防守则会更困难一些,他们并不喜欢这么多的移动,他们当然希望你的球队只有一人带球突破,其他人都站着进攻,这样就会更利于他们的防守。在我们现在的进攻战术中,对手的防守要在24秒内都保持注意力集中,你还要提防背后的空切,一旦他们采取双人包夹,那么我们就会给空位的队友创造投篮机会。”

  阿德尔曼的战术正逐渐被

火箭队球员接受,球员们也非常愿意执行他的战术。

  “阿科球馆曾有过很多让人激动的瞬间,”巴蒂尔说道,“现在这一战术已经为我们所用,这真是件好事。”

  (Melody)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