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控卫竞争出现质变 一点原因让三老将倍感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0:37  新浪体育
火箭控卫竞争出现质变一点原因让三老将倍感轻松

竞争气氛和谐让街球王倍感轻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火箭训练营已经开始了接近一周的时间。在拥有大量后场力量的火箭队中,原本人们以为会出现控卫这个位置上的惨烈竞争并没有真正出现,阿尔斯通、麦克-詹姆斯以及弗朗西斯都感到竞争实际上比预想中的轻松,因为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这并不是一个单纯意义上的位置的竞争——

  在火箭媒体日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后卫阿尔斯通说他只接受一个问题的采访,因为麦克-詹姆斯正在等着他坐着的台子。这就是阿尔斯通,他从来都不会放弃自己的幽默,在面对竞争对手詹姆斯的时候,也不忘调侃一下。毕竟,在火箭后卫线上囤积了重兵的时候,阿尔斯通的上场时间肯定会比以前有所缩短。

  “麦克已经准备好把我撵走了?”阿尔斯通玩笑似的说道:“他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练训练都还没开始呢!”

  在一周之后,阿尔斯通在控卫的竞争上应该略微感觉到了一丝轻松。虽然

火箭仍在在三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之间挑来挑去,但是在控卫选择上的弹性和新主帅阿德尔曼所期望的小个阵容确实使寻找上场时间比之前预想的更好一些。

  球队现在的三个主要控卫——弗朗西斯、阿尔斯通和詹姆斯都在练习赛中被配对磨合过。在这种配对中,一个人需要主导进攻,另一个人则主导防守。虽然这种配备还仅仅存在于试验赛场上,但是可以看出的是不存在到时候只有一个控卫可以上场,另外两人坐在场边看着的情景。

  “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阿德尔曼说:“麦克和史蒂夫(弗朗西斯)在训练中有过合作,并且效果不错。所以他们应该可以同事出任后卫。我们现在就是要找到一种方式能够让他们一起出现在球场上。”

  火箭在今年夏天引进了弗朗西斯和麦克-詹姆斯作为控卫的补充,在这之前,这一位置基本上全都有阿尔斯通一个人来承担。新人的加入意味着阿尔斯通要在训练营里努力赢回自己的首发位置,因为火箭的管理层一直希望火箭的控卫能够在场上一直保持活力。

  另外一点很关键的是,在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中,这些天才后卫们不仅仅被限制于发挥一种特长。弗朗西斯和詹姆斯在防守的位置上有望获得最多的出场时间。因为他们不仅有在三秒区的得分能力和持续的跳投能力,他们在面对大个子后卫的时候还可以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去防守。

  不过,上面所说的厄并不意味着要有谁去打得分后卫的位置。因为火箭还有麦蒂、维尔斯和其他的得分点。在这个位置上也没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拿出来分配,唯一能够提供的就是让后场的组合更加具有弹性。

  阿尔斯通表示在抵达奥斯汀之后他已经对位置上的竞争感觉好多了。他并没有看到三个优秀的后卫为了一个首发位置竞争得不可开交,而是三个人对于出场时间分配上的竞争关系。

  “自从我和这些家伙们一起打球训练之后,我就知道这套体系是如何运作的了。”阿尔斯通说:“史蒂夫和麦克之间的竞争能够使他们的水平发挥到极致,都成为最高效的得分手。麦克投篮很不错,史蒂夫很会抢篮板。你并不需要用控球后卫或者得分后卫的位置来区别他们,因为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这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区别。我们能够把球员安置在球场的任何位置上。就因为无球队员也不代表着他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每个在场上的球员都在参与整个攻防体系。”

  那么,究竟谁能够最终首发出场呢?

  这个问题现在还无法决定。从抵达奥斯汀之后的几天来看,阿德尔曼告诉球员们他会排出各种不同的首发阵容来,所以大家都不需要担心在第一周训练中出现的情况。他还告诉球员只需要尽心打球,他将通过这段时间的表现来判断谁的状态更好。他到目前为止也只提名了两名首发球员——麦蒂和姚明。

  “我们就是在竞争,”詹姆斯说:“我们并不是互相之间竞争,而是和如何能把球队搞得更好竞争。就像我以前曾经说过的一样,几个好的球员远胜于一堆平庸的人。现在我们之间的竞争是良性的。我们明白最终决定并不是我们做,所以我们只能通过努力训练来让球队变得更好。”

  现在,控卫之间的竞争至少已经不在局限于如果不能首发就只能坐板凳这样的猜想上。大家都知道至少每个人都有机会展示自己能够给球队的后场带来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赢得这个位置,”弗朗西斯说:“我们竞争但是我们也互相鼓励。我们知道可能会出现很多种可能。所以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把进攻体系练好。”

  (大猩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