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格特称易建联英语没问题 点出将要面临最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0:18  体坛周报
博格特称易建联英语没问题点出将要面临最大困难

阿联英语被肯定

  记者蔡巍密尔沃基报道

  一个小寸头出现在视野中,安德鲁·博格特向来自中国的记者微笑着,他知道自己有一定的发言权,因为在他身上和易建联有很多的共同点。

  克罗地亚后裔,成长在澳大利亚,博格特也经历了当年外籍球员适应NBA的过程。而且他同样也是高顺位新秀——2005年的状元。“一般来说,最大的问题可能是交流。”博格特说,“我从小就说英语,所以这个问题不是很严重。不过就从我今天和易打交道这么几个小时的时间来看,我觉得易的英语很好,一点问题都没有,不信你看!”他指着两米距离外,被美国媒体包围着的易建联,然后递上一个肯定的点头。

  和易建联不同的是,博格特在犹他大学打了两年NCAA才进入NBA,从训练和比赛强度上他的适应显得轻松了很多。“我觉得易应该没有大问题。”博格特说,“我今天和他过招了几次,感觉他很属于这里,属于这个实力最高的联盟。我当年是

状元秀,他是6号签,不过我想他面对的压力肯定要比我大得多。中国有10多亿人,他们对易都感到很自豪,给了他不少压力。作为新秀,他必须要学会耐心,他会有打得好的比赛也会有表现糟糕的时候,这些他都需要耐心面对,不用操之过急,我们都对他有信心。”

  然而,对于所有外籍球员来说,拥有场上的实力是一方面,在场下如何面对生活、文化上的差异则是另一回事了。

  “密尔沃基和其他地方不一样,这里很安静,”博格特说,“我从犹他过来时,一度有些不适应。犹他到处都是人,到了密尔沃基到处都不见人。但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处,在这里没人会来骚扰你,大家都很和善。走在大街上大家都只是对你微笑啊,不会盯着你看,问你要签名,这些你都不用担心。密尔沃基绝对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当你的内心得到平静时。”

  博格特最后要说的,恐怕也就是易建联要面临的最大困难——气候。“这里到冬天冷得要死,大雪连绵,走在外面随时都有可能冻僵,”他说,“我知道易是从中国南方来的,希望他能做好心理准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