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为姚明定性:担任进攻组织者 学着用智慧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10  体坛周报
阿帅为姚明定性:担任进攻组织者学着用智慧打球

姚明角色有了新的定位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尽管姚明不在,阿德尔曼还是在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天为他的角色规范了定义,老爷子把“PLAYMAKER”(进攻组织者)这样的标签贴到了姚明身上,他希望姚明能够担起组织火箭进攻的重任,如同曾经的韦伯。

  阿德尔曼说,姚明将不再像在范甘迪手下那样,牢牢地占据在内线,从篮筐的一边拼命抢到另外一边要球单打。他会给姚明更多发挥天赋的空间,姚明的位置将上提:“我会让他出现在与以往不同的点上,除了到低位去打,他将更多地站到罚球线附近,组织进攻。”

  老爷子不知道姚明能否适应这样的变化,直到礼拜四,训练营过去大半时,他才能真正看到这种变化的效果,可他认为只有尝试之后才能判定姚明行还是不行:“我相信他能做很多事情,可这还只是我的判断而已,我们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有些改变。也许在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发现,他并不适应这种变化,也许到了赛季中期他会突然有所起伏,我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改变。可现在我的决定是,让他成为进攻组织者,我们可以放心地把球交到他手里,由他来分配。”

  当范甘迪入住

火箭之后,很多人为姚明的变化惋惜,之前那个中投准确的大个子投手很少拉到距离篮筐十五英尺的距离攻击。可如今火箭已经进入了阿德尔曼时代,老帅会要求姚明重新戴上瞄准镜,重新开始在中远距离发炮。

  阿德尔曼说:“他是个出色的投手,我不知道有几个

中锋能在球队里领衔罚球命中率,可姚明能,这很惊人。这会成为我们重要的进攻武器,我会好好使用他的。”

  在鲁迪时代,姚明用中距离的跳投攻击对手。到了范甘迪时代,他学会了像一个真正的NBA中锋那样,用肌肉压迫对手。

  如今,姚明进入了阿德尔曼的时代,他将擎着篮球,居高临下,把炮弹顺利的输送到

麦迪、弗朗西斯和斯科拉等人的手中,从现在开始,他要学着用智慧去击败对手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