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老大:这是姚麦的球队 这是我和休斯顿第二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31  体坛周报
弗老大:这是姚麦的球队这是我和休斯顿第二次机会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媒体日,是一个赛季正式开始的标志,在这一天,弗朗西斯终于穿上了那件熟悉的火箭3号球衣。就是在这座建筑里,穿着这样的一件球衣,弗朗西斯征服了这个城市,以至于直到今天,这座球馆的主人已经换成了姚明和麦迪之后,球迷还坚持用“franchise(特权)”这个外号称呼他。

  真的如同回家一样,弗朗西斯不用为自己的出现做任何特别的打扮。从早上的体检开始,他就穿着一件皱巴巴的白色圆领T恤,一直穿到重新套上那件3号球衣。弗朗西斯的举止很低调,尤其是在面对媒体和摄像机镜头时,尽量压低声音说话,很少开玩笑,清清楚楚地承认:“这已经不是我的球队,我们都清楚如今球场上的进攻头号选择是谁,我会做好我应该做的。”

  可离开了那间新闻发布室,弗朗西斯依旧是那个爱说笑的弗朗西斯。

  马克·伯曼,FOX电视台的制片人,已经跟着采访

火箭十多个赛季了,算得上弗朗西斯的旧人。他把弗朗西斯堵在墙角,要来个采访。老大冲他摇摇头,举起双手分开身边的其他人,装模作样地冲着伯曼的胸口撞了过去,伯曼也配合地跳了一下,两人哈哈大笑,异口同声地说到:“跟旧日子一模一样。”显然这是两人一直在玩儿的桥段,念旧的老大没忘,而且乐此不疲。

  走在丰田中心的通道里,弗朗西斯的身边最热闹,从工作人员到保安没有他不熟悉的,每走一步都要停下来打招呼,这座建筑里跟他有关系的人太多了。老大爽朗的笑声回荡在通道里,不仅如此,说到兴奋处,弗朗西斯会夸张地趴到墙上,使劲拍着。周围的人,也都配合地大笑着。

  这一天,丰田中心里没有姚明,没有麦迪,弗朗西斯看起来像众星捧月,还是那个老大。

  只是如今这个老大需要在第二天开始的训练营里努力表现,来争取一个首发的位置。火箭阵容里有太多的控卫,用弗朗西斯的话说就是“足够五支球队用的了”。弗朗西斯为世事变化而感慨:“从离开到回来,我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年龄超过三十。我成了一个老兵,老兵意味着在这个联盟里待了足够久的时间,很清楚要想赢球必须付出哪些。如今这支球队里有足够多的老兵,我相信每个人的目标都很明确。”

  在NBA打了9年,经历了奥兰多和纽约的波折之后,弗朗西斯看起来沉稳成熟了很多,他和休斯敦这个城市曾经有过太多纠葛,如今弗朗西斯说:“这是我和这个城市的第二次机会。”

  所以从现在开始,在

火箭队里,弗朗西斯不再是以前那个老大,他是个老兵,他说:“这是姚明和麦迪的球队,在这一点上我没有任何问题。”

  此时,表情语调平淡若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