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点出火箭最大软肋 预测姚麦能帮助球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8:52  新浪体育
美专家点出火箭最大软肋预测姚麦能帮助球队夺冠

有斯科拉,火箭大前依然是软肋

  新浪体育讯 随着NBA各支球队训练营的揭幕,2007-08赛季也即将来临,经过一个夏天的球员变动,火箭上上下下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而在今天,《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撰文,点评了联盟几支热门夺冠球队,其中对火箭的分析,他认为球队最大的软肋,依旧是进攻火力不够凶猛的大前锋位置。不过霍林格还是相当看好火箭新赛季的前景,他在文章中预言,拥有姚明、麦蒂、巴蒂尔以及弗朗西斯的休斯顿,将会取得61胜21负的常规赛战绩,并且成功杀进总决赛,夺得总冠军。以下是该文的部分摘译——

  预测战绩:61胜21负 西南赛区冠军 西部冠军 总冠军

  球队最大软肋:大前锋

  拥有麦蒂以及姚明等全明星球员的

火箭,阵容已经非常豪华,但有一个点,他们还是没有进行解决。虽然巴蒂尔的防守完美无缺,他在场上的积极态度以及职业精神,都是火箭不可或缺的防守屏障,但纵观上赛季巴蒂尔的数据,不难看出,他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难以令人满意。因此在新赛季,火箭需要巴蒂尔在保持防守的同时,还要多参与球队的进攻,像上赛季仅仅担当一个三分球定点投手,是完全不够的。

  当然,火箭在夏天得到了阿根廷强将斯科拉,虽然斯科拉在美洲杯上表现抢眼,但那毕竟是NBA之外的赛场,在新赛季,斯科拉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NBA的节奏。至于海耶斯,人们还是对他的篮板以及防守寄予厚望,因为在进攻上,他基本没有多大的作用。

  球队最大优势:后场

  相对于其他球队,火箭最大的优势来源于后场。上赛季,阿尔斯通一个人,场均上场时间接近40分钟,火箭的后场几乎无人能顶替他的位置。虽然在季后赛阶段,阿尔斯通的浪投以及无厘头的突破,令火箭球迷大为恼火,但观看球队的板凳阵容,范甘迪实在是没有球员来替换阿尔斯通。好在经过夏天的一系列交易,火箭已经改善了这一个问题,如今他们的后场深度,在整个联盟都是名列前茅。

  拥有麦蒂、詹姆斯、弗朗西斯、阿尔斯通这样的轮换阵容,新赛季火箭战术打法将非常多样化。如果对手和火箭对拼小球,那么麦蒂将会胜任球队的小前锋,而维尔斯也会利用他强壮的身躯,在二号位上虐待对手。除了这些,火箭外线还拥有赫德精准的三分球,如果内外全部打出状态,那么这样的火箭将是势不可挡的。

  火箭夏天人员变动:

  主帅范甘迪被炒,阿德尔曼上任。斯潘+现金以及第二轮选秀权,交换得到巴特勒和斯科拉。霍华德交换得到詹姆斯和里德。两年600万美元,签约弗朗西斯。四年800万美元续约海耶斯,同时120万美元的超低薪,续约穆托姆博。

  新赛季预测:夺得总冠军

  尽管在人们眼中,麦蒂的背伤依旧是个问题,同时姚明的防守犯规以及挡拆,也是球队的一个隐患。但焕然一新的火箭,已经今非昔比,新赛季他们的

竞争力已经得到最大提升,相信休斯顿能够成为西部的新霸主,成功打进
总决赛
,并最后夺得总冠军。毕竟,虽然上赛季姚麦组合,一共缺席了45场比赛,但火箭还是取得了52胜30负的佳绩。如今健康的姚麦组合身边,多了弗朗西斯以及斯科拉这些有力帮手,那么麦蒂的进攻负担将大大减轻,这也间接的减少了他背伤复发的可能性。同时姚明的防守压力,也得到一定的缓解。所以没有理由不相信,新赛季的火箭,不具备夺得总冠军的实力。

  (金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