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十大"稳定杀手":石佛雄踞榜首 科比名落孙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00:29  新浪体育
NBA十大"稳定杀手":石佛雄踞榜首科比名落孙山

石佛就是稳定性的代名词

  新浪体育讯 在谈论球员能力的时候,“稳定性”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准,但这个“稳定性”究竟有没有一个客观的数据标准来衡量呢?近日《篮筐世界》专家发表文章,通过对数据的客观统计和分析,评出了当今NBA联盟十大最稳定得分手——

  对于球员稳定性的评价,究竟有何真实的意义呢?还好,我们有一个用来衡量球员稳定性的数据——标准偏差(standard deviation),这通过对球员多组数据的一个综合延伸出的统计方法,标准偏差越大,球员稳定性也就越差,这个方法是对球员稳定性的一种完美评价。

  为了进行研究,我们对联盟排名前30的得分手进行调查。要知道,那些每场比赛得到两分的球员或许稳定性很高,但对他们的研究并不能让人兴奋。因此我们只选取了得分榜排名前30的球员,这些人场均得分最少的是19.4分,在这些人中我们选出了联盟排名十位的“稳定杀手”。

  10 德克-诺维茨基 小牛

  场均24.6分,联盟第14位 标准偏差:7.28

  上赛季的常规赛MVP是达拉斯小牛队的基石,诺维茨基一向就以稳定的外围投篮著称,“德国高炮”精准度早已得到公认。上赛季至少在常规赛中诺维茨基捍卫了自己的荣誉,而如今的标准偏差结果显示了这一点。

  9 理查德-汉密尔顿 活塞

  场均19.8分,联盟第28位 标准偏差:7.26

  汉密尔顿有着出色的手感,他的中距离堪称联盟一绝。汉密尔顿最擅长利用队友的掩护,聪明而又不知疲惫的跑位屡屡为他自己创造出空位出手的机会。汉密尔顿的到来是近几年活塞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中最重要的当属他在得分上的高产。

  8 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

  场均27.3分,联盟第5位 标准偏差:7.25

  勒布朗毫无疑问已经达到了巨星的水准,从数据上讲更是如此。上赛季

小皇帝场均攻下27.3分高居联盟第五,同时也是联盟中“产量”最稳定的球员。詹姆斯的外围投篮还需要加强,但现在的皇帝已经足够恐怖了。

  7 杰梅因-奥尼尔 步行者

  场均19.4分,联盟第30位 标准偏差:6.9

  近几个赛季里,小奥尼尔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因伤缺席了太多的比赛,但糟糕的健康状况仍然无法全部掩盖步行者当家的水准。小奥尼尔在场上有能力成为对手的恶梦,他的得分手段丰富而且稳定,只是或许他难以达到球队对于他的高要求。

  6 艾尔顿-布兰德 快船

  场均20.5分,联盟第22位 标准偏差:6.85

  “船长”现在就是个两双机器,身材并不突出,但布兰德的低位得分能力在联盟中也属于一流,中距离跳投更是成为他的独门绝技。他的受伤是快船的最大不幸,球队因此缺少了一个每晚20分的火力点。

  5 保罗-加索尔 灰熊

  场均20.8分,联盟第21位 标准偏差:6.69

  尽管西班牙人是一个很高产的球员,但联盟中有很多批评加索尔的声音,他或许不是那种能够带球球队冲击总冠军的球员,但他能够拿出漂亮的数据单,能够成为一个球队信赖的得分点。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他比很多其他的三号新秀都要出色。

  4 卡梅隆-安东尼 掘金

  场均28.9分,联盟第2位 标准偏差:6.49

  掘金当家是这次调查结果中最令人惊奇的一位,梅罗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二,但他的稳定性也非常让人羡慕。你可以这样形容安东尼:他能够砍下高分,而且也很少会有“熄火”的夜晚。

  3 克里斯-波什 猛龙

  场均22.6分,联盟第16位 标准偏差:6.27

  猛龙当家是联盟中最好的年轻大前锋,在过去四年中,波什在多伦多逐渐成长为一名稳如磐石的球星。他每年都在保持进步,如今他也步入了联盟最稳定得分手的行列,现在的疑问是波什的极限在哪里。

  2 凯文-加内特

森林狼

  场均22.4分,联盟第17位 标准偏差:5.77

  对于KG,你还能挑出什么毛病吗?看上去不论我们从哪个角度欣赏比赛,加内特都是球场上的金子,在稳定性上同样如此。加内特能够排在第二位上,凯尔特人的球迷这下可以兴奋了。

  1 蒂姆-邓肯 马刺

  场均20分,联盟第26位 标准偏差:5.77

  又一项统计榜的榜首,被邓肯占据了。“石佛”绝对是名不虚传,伟大的职业生涯,连续而稳定的表现,每一年他都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MVP的绝对竞争者。如果当年马刺不幸没有拿到状元签,谁知道现在圣安东尼奥会是什么境况。

  很多人会想,科比的排名是多少位呢?湖人球迷要失望了,

小飞侠的稳定性排名和他的得分排名相悖,前三十位的得分手中他排在倒数第一。另一位得分高手阿里纳斯稍强一点,排在第29位。但这不是说这两个人不够恐怖,只是说他们的稳定性并不高而已。(STEVE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