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自私与否见仁见智 专家曝OK组合险些大打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0:21  新浪体育
科比自私与否见仁见智专家曝OK组合险些大打出手

科比自私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著名NBA专家查里-罗森就科比是否自私的问题回答了球迷的提问。作为菲尔-杰克逊当初的队友,罗森退役后一直从事NBA评论工作,他还与杰克逊联手出了几本书,对杰克逊执教过的球队都有独到的见解。

  问题:我读过你的一些文章,说科比是非常自私的球员,但温特(杰克逊当年的助理教,三角进攻的鼻祖)多次强调科比并不自私。我知道你很尊敬温特,对此不同的观点,你能解释一下吗?

  当然,温特是一个专家级的人物,而且也是个很诚实的人,不过他也跟我们一样,都有缺点。

  

杰克逊和温特在对湖人看法上一向是不一致的。简单地说,杰克逊支持奥尼尔,温特则喜欢科比。

  当他到洛杉矶时,杰克逊有几个理由喜欢上奥尼尔:沙克正是为三角进攻而生的,而且跟杰克逊一样,奥尼尔也是个长人,所以杰克逊认为三角进攻要更倚重奥尼尔。

  温特则相反,他对奥尼尔的罚球非常不满。奥尼尔生涯罚球命中率只有58%左右,罚球不准在联盟是出了名的,温特甚至为些感到愤怒。而奥尼尔的投篮范围一般在篮下,温特认为在这个区域内命中率应该达到80%左右。温特对奥尼尔的防守和篮板也不满意。而且温特也跟科比一样,当初打的是后卫。

  温特有时也私下提醒科比,他投篮出手过快过多了,不过在公共场合,温特一直说这是湖人赢球所必需要的。

  两人虽然观点不同,但一般都是以开玩笑的语气表达的,而在球员和其他助理教练之间也有不同的看法,他们的冲突激烈一些。支持杰克逊和奥尼尔的人则认为科比太自私,有时候打断了湖人的进攻。当事人双方有时也发生冲突,一次科比甚至要对奥尼尔大打出手,还好旁边冷静的人冲了过来,避免了冲突。

  有趣的是,在公牛队时,温特却经常批评乔丹太好个人表演,破坏了三角进攻。(吴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