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解读科比湖人肥皂剧 明年是飞侠出逃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11  新浪体育
专家解读科比湖人肥皂剧明年是飞侠出逃最佳时机

下赛季是科比离开湖人的最好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随着训练营的日渐临近,所有的新闻记者都会期待一个日子的到来,那就是科比重返湖人队训练营的那一天。尽管不再像七月那样公开抱怨,但是科比和湖人队管理层之间的心结始终没有打开。

  科比是否还在坚持要求被转会?他是否对于和这支球队在一起感觉开心?他是否会选择在2008-09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并离开洛杉矶?他是否会在本赛季拒绝出场直到球队将其转卖?

  这些问题都将在未来一个月得到解决,而媒体也会将镜头盯紧包括约翰-帕克森、斯蒂夫-科尔以及小尼尔森这样的总经理,他们都将会尽全力把握这样的机会来得到科比。而湖人队的总经理库普切克则将死守在自己办公桌的电话前,耐心等待那些寻求交易电话。

  这件事情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科比与球队管理层老大们之间的一个角力过程。美媒体realgm的专栏作家迪金斯就湖人队的近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全文摘译:

  现状

  现在距离科比能够选择跳出现有的合同还有整整的两个赛季,而湖人队目前还控制着整个局势。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科比能够抱怨,他可以在媒体面前哭诉,他可以公开的发牢骚,但是这只是会破坏他的个人名声,会让人们认为他是一个只会抱怨的家伙。

  科比是一个非常骄傲的人,他或许会威胁球队说‘你不交易我,我就不会出场,’但事实上他不会这么去做,湖人队也深知这一点。他们知道科比太爱篮球了,他们也知道科比非常尊敬这项运动。

  不过同时另一点在于,尽管跳出合同可能要损失超过2000万美元,但是科比仍然将义无反顾的这么去做,因为没有那个球员像现在的科比这样全身心的去追逐总冠军的梦想。

  对于其他球队的总经理来说,如果他们想得到科比,那么在谈判中他们将不得不接受湖人队的漫天要价。科比仍然处于他的巅峰期,他非常健康,极具转会价值。如果湖人队愿意转让科比,他们有资格任意开价,无论是对方的年轻球员、超级明星或者是未来选秀权,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湖人队拥有的主动权将越来越少,而其他球队的总经理则会逐渐处于上风。

  科比应该如何并在什么时候赢得这场角力?

  科比仍然是全世界最有统治力的球员,没有人比他更全面,每一个赛季他都是MVP的竞争者。他有着独特的魅力,他对于任何球队而言都是一个利好,从球衣销售到票房都能够帮助球队。但是任何打算接受他的球队都应该明白一点,现在科比只关心一件事情,那就是胜利。他希望能够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再次夺得总冠军,他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够名垂青史。

  那么,科比应该如何让自己维持一个好的名声呢?首先,他应该在未来的整个赛季闭上自己的嘴巴,专心比赛。如果真的有转会传闻,科比应该站出来表示这不是他现在所关心的问题。这样即使是仇恨他的球迷也无法站出来指责他,而当湖人队继续沉沦的时候,科比将成为弱势的一方得到媒体的同情。

  而到了明年夏天这个时候,事情将变得更有利于科比。那时候一方面他正带领梦之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另一方面,湖人队则面临这科比进入合同保障期的最后一年,管理层的形势将更加严峻。如果在这个时候,科比站出来,再将今年夏天的话说一次,他将拥有各方面的支持,这将有助于他实现自己竞争总冠军的梦想。

  总经理们如何利用这样角力来为自己的球队谋利,他们应该在什么时候出击?

  一个成功的球队总经理总是能够审时度势,但是更为关键的是,他们需要有长远的目光。当你可以预期到科比将在明年夏天转会的时候,作为一名总经理应该现在就未雨绸缪,因此科比能够帮助任何一支球队冲击总冠军。

  对于湖人队来说,如果他们不得不交易科比并希望得到他的最大价值,那么他们就应该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完成这笔交易。但如果湖人队没有这么做,而科比又明确的表示他将选择跳出合约,那么在这场角力中,其他球队的总经理将获得谈判的主动权。大家届时都会知道湖人队将在科比离开之前进行交易,而所有球队的出价都会尽可能的低,而湖人队到时候也只能被迫接受,除非他们愿意一无所获。

  这场顶级球星与管理层之间的角力将非常复杂,但是从更多的意义上来看这不过是一笔交易。谈判是一门艺术,这需要时间和斗力的过程。而作为观众的我们,只需要耐心的坐在沙发上等待科比和湖人队这场肥皂剧开演,这场肥皂剧将聚合所有好莱坞大戏的一切必要因素,所有的篮球迷都不应当错过。

  (大脸猫)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