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八聚敛大牌重归经典 安东尼:困境让我们得到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梦八”领队科兰杰洛为美国男篮挑选球员时,一再声明他要组建的不是一支全明星队,不过昨天在拉斯维加斯亮相的那支球队还是无可避免地成了全明星队。对奥运参赛名额的志在必得,让美国男篮排出近年难得一见的最强阵容,在狂胜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他们甚至有几分“经典梦之队”所向披靡的神韵。

  美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和日本世锦赛屈居第三时,前锋安东尼都是队中的一员,他对目前的球队阵容相当满意。安东尼说:“我们的阵容比过去那两支球队都要强,因为我们更有经验。这支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经历过困境,去年的失利也让我们得到了磨练。”

  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

男篮,通常是由全联盟最优秀的球员组成,奥尼尔、查尔斯·巴克利、大卫·罗宾逊、卡尔·马隆和皮彭都曾不止一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美国男篮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遭受的挫折,与大牌球员纷纷拒绝国家队的征召不无关系。

  “顶尖NBA球员又回到了国家队中,他们像1992年那批球员一样并肩作战。”网队球星基德说,“我们不像‘经典梦之队’那样幸运,可以聚齐全美国最好的球员,但现在这支球队也称得上星光灿烂。当一群如此才华横溢的球员聚在一起时,任何挑战都不在话下。”

  科兰杰洛接管美国男篮后,立志重建美国篮球在国际赛场上的统治地位,他选拔球员的标准是务实不求名,最好的证明莫过于“梦六”队长艾弗森的落选。科兰杰洛对布鲁斯·鲍恩、贾米森、巴蒂尔和里德诺尔这样的实用型球员情有独钟,不过他也不会放过布赖恩特和斯托德迈尔这样年富力强的大牌球星。

  “科比和斯塔德迈尔的到来不代表我们对名气妥协。”科兰杰洛说,“我们还召来了普林斯,他是一个全能型球员。迈克·米勒的任务就是远投,钱德勒的任务就是防守,他们都是角色球员。”

  除了务实外,科兰杰洛对经验的强调也加强了,基德、科比和比卢普斯等老将的加入让“梦八”的后场变得更加牢靠。委内瑞拉男篮在

斯坦科维奇杯中五战皆败后,愤然开始年轻化改造,这支年轻的球队在实力和经验都高出不少的“梦八”面前,自然不堪一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