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K教练称梦之队神话已过去 美国男篮改叫冠军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1992年是职业篮球的里程碑,在那一年举行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由NBA巨星乔丹领衔的美国队在巴塞罗那如梦幻一般的表演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从那以后人们也习惯将由NBA职业球员组成的美国队称之为梦之队,但是随着美国队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逐步走出神话,人们也不再用那种敬仰的眼光去看待他们,美国篮球圈的人也明白了这点,尤其是现在执掌这支美国队的主教练,绰号K教练的沙舍夫斯基。

  “那只是过去,那是美丽的过去,”正在拉斯维加斯带领美国队征战每周锦标赛的沙舍夫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15年前,当时年仅45岁的沙舍夫斯基作为梦一队主教练查克-戴利的助教有幸经历了那一切。在他看来那一届的美国队击败对手就像捏死一支苍蝇一样没有悬念,球队在奥运会上最多赢了对手68分,在冠军争夺战中赢了对手32分,没有人对于那届由乔丹、巴克利、大鸟伯德、马龙、魔术师约翰逊等人组成的美国队有任何的怀疑,开句玩笑说,即使是沙舍夫斯基的妻子指教梦一队,金牌仍然不会飞走。

  但是15年后的现在,一切都已经发生了改变,美国队已经没有不败的

神话,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再次旁落,“这就像音乐届里面只有一个伍德斯托克摇滚节一样,梦一队是不可复制的。我们是美国国家队,我们不想被称之为什么‘梦之队’,我们希望被称之为‘冠军之队’。”

  就像他见证了梦一队在巴塞罗那的疯狂一样,沙舍夫斯基也见证了美国队在国际赛场上的溃败,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的统治地位已经被颠覆。现在的这支美国队需要从头开始,要想在奥运会上夺冠,他们首先必须在这一次的美洲锦标赛上先拿到前往北京的机票。

  身为美国篮协的负责人之一,科朗吉洛也承认目前拿到门票是美国队的第一步,“要是我们在去年夏天世锦赛上完成了人物,我们现在就不会在这里还担心这些问题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美国队被希腊队挡在了决赛的门外,而只有获得世锦赛的冠军才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而这一次科朗吉洛不允许沙舍夫斯基和他的美国队再有所失,“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这是我们在这里努力的原因,”如果美国队不能在这次美锦赛上杀入决赛,那么明年春天,当NBA常规赛激战正酣的时候他们还不得不前往欧洲进行最后的落选赛,问题是那时候谁还会代表美国队出战呢?

  今天大比分击败委内瑞拉对于美国队而言是一个好的开始,不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科朗吉洛和沙舍夫斯基知道他们必须在这12天内赢下10场比赛,大胜委内瑞拉只是第一步。这意味着球员和教练们不能松懈,不能有任何严重的伤病,不能忘记如何来适应国际篮联的规则。

  对于沙舍夫斯基来说,15年前他作为助教目睹了大鸟伯德、魔术队约翰逊以及飞人乔丹的表演,而现在他手中也有科比、卡梅罗-安东尼以及勒布朗-詹姆斯。这个三人组并不比那一年的逊色,甚至可以说更好,但是要想和梦一队一样获得总统在白宫接近的待遇,他们首先需要在拉斯维加斯获得胜利并在北京重复同样的事情。

  “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位波兰后裔毕业于西点军校,为国效力一直是沙舍夫斯基的心愿,他也是梦一队之后第一位连续两届世界大赛都带领美国

男篮出征的教练,“这正是我希望的,这是为国家而服务。”

  在奥运会上,金牌只颁发给运动员,作为主教练的沙舍夫斯基注定无法得到那块代表无上荣誉的金牌。不过他表示只要能够看到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基德、韦德这些球员能够再一次登上领奖台的最高处,他就心满意足了,“那就是我的金牌,”他满足的说。(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