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八五大对手解析:巴西杀伤力最大 阿根廷不容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5:34  篮球先锋报

  [巴西] 杀伤指数★★★★★

  巴西队是是除美国队以外拥有NBA球员最多的球队。他们不仅拥有太阳队的巴博萨和掘金队的内内,而且拥有刚刚被马刺队选中的蒂亚戈·斯普利特和上赛季曾经为黄蜂队效力的马克斯·索萨。巴西队身高1米89的后卫加西亚也曾经分别效力于国王队和黄蜂队。

  不过,骑士队的巴雷乔和爵士队的阿劳约都仍未得到来自NBA球队的合同,这也让两人放弃了代表巴西队出战的机会。缺少了这两位出色的内线,巴西队失去了对阵美国队时的高度优势。

  不过,巴西队近来状态不错。在波多黎各的热身赛中,他们虽然第一场比赛输给阿根廷队,但此后连续战胜波多黎各队和加拿大队,夺得了这次热身赛的冠军。谈到球队近来的状态,巴西队的主教练费雷拉很有信心:“这次热身赛对我们球队的备战非常有帮助。我们全队都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而且他们也开始知道如何跟巴博萨和内内两人配合。更重要的是,我们球队在泛美运动会中表现出来那种依靠团队合作,全队整体作战的打法仍然存在。”

  [阿根廷] 杀伤指数★★★★

  吉诺比利、诺奇奥尼和奥博托等多名NBA球员早就宣布退出本届阿根廷队,效力于猛龙队的德尔菲诺也在最近的热身赛中意外受伤,不知能否继续为阿根廷队出战。这样参加本届美洲区

预选赛的阿根廷队中仅剩下了刚刚跟
火箭
队签约的斯科拉一位NBA球员了。尽管如此,善于团队作战的阿根廷队仍然不能被轻易忽视。

  身高1米85的后卫保罗·昆特罗斯就对他们球队非常有信心。他说:"我们是上届奥运会

男篮冠军,我们决不能缺席北京奥运会。"

  谈到阿根廷队近来的状态,昆特罗斯说:"我们球队近来的状态真的很不错。我们在八场热身赛中仅仅输了一场。我们球队也变得更加强大了,因为我们全队的整体防守提高了不少,而且我们运转球也更加流畅了。我们虽然输给了加拿大队一场,但我们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高于他们的。"

  [波多黎各] 杀伤指数★★★

  曾经在NBA打球的中锋圣地亚哥上周刚刚宣布退出波多黎各队。由魔术队的阿罗约领衔的波多黎各队最近状态也不是很好,他们在本土举行的4国热身赛中先后输给了加拿大队、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一场未胜排名垫底。不过,除了阿罗约之外,波多黎各队还拥有上赛季效力于小牛队的后卫何塞·巴里亚。在克罗地亚联赛打球的阿约索去年在世锦赛中精准的三分球,给美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以速度和外线投篮见长的波多黎各队也肯定会继续努力发挥他们的特长,争取从A组中出线。

  [加拿大] 杀伤指数★★

  76人队的中锋戴伦伯特获得代表加拿大队出战的资格,无疑大大增强了加拿大队的内线实力。但连续两届NBA常规赛MVP纳什最终选择不参加加拿大队让他们失去了球队的灵魂。老中锋马格洛伊尔同样选择不参赛,进一步削弱了加拿大队的实力。不过,加拿大队仍然拥有多名在NCAA打球的球员。其中效力于匹兹堡大学的肯达尔还曾经在两年前率领加拿大青年队战胜过美国青年队,肯达尔在那场比赛中一人独得40分。加拿大队在最近的热身赛中还曾经战胜过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

  [维尔京群岛] 杀伤指数★

  由于邓肯曾经代表美国队出战国际比赛,太阳队的拉加·贝尔也就成为了维尔京群岛队最著名的球星,他也是维尔京群岛队的绝对核心。不过,除了贝尔之外,维尔京群岛队其他球员的能力就明显稍逊一筹了。他们在此前的泛美运动会上也取得了第八名。因此,他们跟美国队交锋时,比赛中最大的悬念可能就是,贝尔会如何防守给当天过29岁生日的科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