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里芬走向末路实属必然 NBA年龄禁令显出必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4:4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毕吉8月22日报道 当埃迪·格里芬早逝的消息传来,当你得知这位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百万富翁的球员才不过25岁的时候,你会不会觉得这是天妒英才?

  不过看看格里芬糟糕的个人记录你就会知道,事情并非你想象的那样。埃迪·格里芬最终走向末路是一种必然结果,只是这一天似乎太早地到来了。

  没有人知道格里芬驾着他的豪华SUV撞向火车的那一刻,他的头脑是否清醒,但是酒精、毒品以及色情三大毒瘤已经让他的人生不堪重负。按照一位ESPN的专栏作家的说法,造成这一悲剧的元凶是他太早进入NBA联盟了。

  事实证明,球员的身体成熟和心理成熟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NBA联盟中不乏年纪轻轻、身体和心理两方面都高度成熟的年轻人。但是另外一方面,失败的案例也很多,埃迪·格里芬就是典型。

  在休斯敦,这位备受瞩目的新秀只打了两个赛季就被

火箭队放弃。在这里,他除了走进康柏中心和丰田中心,还因为攻击他人的罪名走进法庭。在新泽西,在明尼阿波利斯,格里芬更为荒唐。他非法携带大麻,他酗酒,他甚至边开车边看色情片而导致发生
车祸

  但格里芬从来就不需要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他的生计。因为,在高度商业化的NBA,那些在他的天赋上下注的球队所付出的工资,已经足够格里芬过上花天酒地的生活。截至上赛季结束,格里芬的职业生涯总收入已超过1000万美元,即使在最发达的美国,这也是一笔巨额收入。

  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当他无论训练与否都能有大把的美金收入时,当他的身边不断地出现那些垂涎金钱的美女和掮客的时候,你能指望他有多大程度能够看清自己的未来。不去训练自暴自弃还算是好的,强奸案、藏毒案、暴力案也屡见不鲜了。

  联盟不让高中球员直接升入NBA就有这方面的考虑。联盟希望球员能够在大学接受人生观的教育,成为年轻人的榜样。只有这样,NBA才能吸引那些中产阶级携家带口来观看,联盟才有商业未来。每名新秀在进入NBA联盟之后都要接受官方辅导员的教导,他们被告知这个联盟的禁令以及如何应对外面的花花世界,但收效甚微。大卫·斯特恩必须在未来和现实面前摆出更有效的措施,这样才能减少悲剧的发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