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数NBA自毁前程球星:雨人为放荡埋单 贝克酗酒成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1:16  篮球先锋报

  伦·拜亚斯(LenBias)

  效力球队:1986年被凯尔特人选中两天后因吸毒过度死去

  出生于1963年11月18日的伦·拜亚斯一度被视为NBA的未来巨星,他曾被迪恩·史密斯和K教练誉为是“和乔丹是一个级别的球员”。拜亚斯大三、大四时连续两年当选为ACC区最佳球员;大四毕业的时候,拜亚斯已经成为NCAA中最具威慑力的全能型前锋。1986年6月17日,拜亚斯在首轮第三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下。但两天之后的6月19日凌晨,拜亚斯因为吸入过多的可卡因而被送进了医院抢救。当时,拜亚斯的经纪人给当地一个参议员打电话,希望对方能用军用直升飞机运一个全国知名的心脏病专家过来。可是一切的努力都没能挽回拜亚斯的生命,1986年6月19日上午8点50分,拜亚斯在医院抢救无效而死去,终年22岁。

  罗伊·塔普利(RoyTarpley)

  效力球队:小牛

  罗伊·塔普利1964年11月28日出生于纽约,在1986NBA选秀大会上,他被小牛队在首轮第七顺位摘下,并在1986-87赛季入选NBA年度最佳新秀阵容。就当自己的事业一帆风顺之时,塔普利却在1991年因为嗑药、触犯了NBA的相关规定而被逐出联盟。无奈之下,塔普利远渡重洋来到希腊寻求发展,并在1993年获得了欧洲冠军杯的冠军。期间,塔普利始终受到伤病的困扰,不过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仍保持场均12.6分和10个篮板的个人数据。1994年,塔普利曾一度回到小牛队参加比赛和训练。然而本性难移,他再一次因为嗑药而被处以禁赛的处罚,塔普利的NBA生涯也从此结束。

  雷吉·刘易斯(ReggieLewis)

  效力球队:凯尔特人

  雷吉·刘易斯出生于1965年11月21日。1986年选秀大会,刘易斯被凯尔特人选中,成为当年的选秀"榜眼"。在凯尔特人队效力的6年中,刘易斯场均得到17.6分。在拉里·伯德退役后,刘易斯成为了凯尔特人的队长。1993年7月27日下午,刘易斯正在一所大学的球馆内练习投篮,突然他倒在了三分线附近。随后,他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去世,死因被医生诊断为心脏病突发,终年27岁。当时有许多流言都指出刘易斯是因为长期以来吸食毒品而导致心脏病突发,但是始终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明这一说法。

  肖恩·坎普(ShawnKemp)

  效力球队:超音速、骑士、开拓者、魔术

  坎普1969年11月26日出生于印第安纳,在1989年选秀大会上被超音速以首轮第17顺位选中。坎普曾6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994年随"梦二队"在多伦多夺得世锦赛冠军。他在14年的职业生涯中平均每场贡献14.6分和8.4个篮板。1995-1996赛季,坎普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和佩顿共同率领超音速杀入总决赛,无奈被乔丹领衔的公牛队击败。然而,在1999年劳资纠纷之际,坎普自甘堕落。他不仅酗酒,还与大量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据说至少有6个女人为他生下了7个私生子。坎普后来的生活十分潦倒,而他最终破产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子女的抚养费过重。

  文·贝克(VinBaker)

  效力球队:雄鹿、超音速、凯尔特人、尼克斯、

火箭、快艇、
森林狼

  与坎普一样,贝克也是在1999年劳资纠纷期间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堕落期的。贝克1971年11月23日出生于佛罗里达,1993年被雄鹿队在首轮第8顺位选中。贝克职业生涯场均贡献15.0分和7.4个篮板,曾经在1995年至1998年期间连续四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并且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帮助美国国家队夺得金牌。劳资纠纷期间,贝克开始酗酒,体重也一度飙升到136公斤,竞技状态则不断下滑。2005年2月24日,贝克被交易至

火箭队,与姚明成为队友。他当时曾发誓要戒酒,但始终没有改观,最终被火箭裁掉。此后贝克又转投快艇、森林狼等队,但依旧没能逃脱被球队抛弃的命运。今年6月,贝克还因为酒后驾车,被康涅狄各州警方拘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