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顾中国球员的NBA之路 姚明为标志从边缘走向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从1987年到2007年,中国球员近20年来从来没有放弃过进军NBA的努力。

  第一个引起NBA关注的中国球员是曾在1986年率队赢得世锦赛第九名的宋涛。在1987年的选秀大会上,老鹰选中了当时年仅22岁的宋涛,后者原本有望实现中国球员参加NBA的历史性突破。但不幸的是,宋涛在之后的一次训练中意外撞伤膝盖,前往NBA打球一事也就变得不了了之。

  在宋涛之后,其他几名中国球员也先后在冲击NBA的道路上遭遇挫折。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成为中国男篮中锋的马健,为了实现加盟NBA的梦想,专门加入美国大学参加NCAA赛事,但这却没能为他赢得来自NBA球队的召唤。此外胡卫东在个人的巅峰期曾经多次接到NBA球队的邀请,有机会签订为期10天的短合同,但他也由于伤病等原因而一再错过机会。

  除前辈经历了一系列失败之外,王治郅终于实现了中国篮球多年来的梦想。在1999年夏天举行的选秀大会上,他在第二轮第36位被小牛选中。并在2001年正式前往小牛报到,并且在4月6日与老鹰的比赛中迎来处子秀。在那场比赛中拿下6分3个篮板的他,代表中国篮球踏出了在NBA赛场上的第一步。

  紧跟王治郅的脚步,巴特尔随后也获得了在NBA比赛的机会。在效力掘金期间,他创造了中国球员在NBA获得首发位置的历史。除此之外,在巴特尔效力

马刺的那个赛季中,他还以替补身份获得了总冠军戒指,成为享有这项荣誉的中国第一人。

  2002年夏天,姚明成为第一名以

状元秀身份加盟NBA的中国球员,随后还创造了中国球员出现在全明星周末的历史。随着姚明在NBA赛场上取得的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佳绩,中国球员也从NBA球队那里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重视。接下来在2003年的选秀大会上,小牛在第二轮第57位选中薛玉洋之后随即将他交换到掘金,但薛玉洋迟迟没有获得正式加盟NBA的机会。

  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中国球员再一次成了NBA选择的对象。其中易建联在第六位被雄鹿选中,孙悦也在第二轮第40位被湖人选中。由于种种原因,这两名球员目前都还没有与选中自己的球队签订正式合同,但是从整体趋势来看,中国球员通往NBA的道路已经变得越来越畅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