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质疑火箭引援方针 预言新赛季仍难进西部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今夏的几笔交易引来叫好声一片,弗朗西斯、詹姆斯、斯科拉和布鲁克斯等人加盟后,这支新火箭被很多人寄予厚望,认为他们新赛季将直指西部决赛甚至可能更远。但也有人不看好火箭的前景,美国RealGM专栏作家丹尼斯-席尔瓦近日发表文章,他认为现在的火箭没有怎么增强,在西部的排名依然是在马刺、太阳、小牛和爵士之后——

  火箭这个夏天阵容变得更好了,但别指望他们新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之前的火箭阵容老化而且缺乏速度,但今夏的引援却没有针对这些弱点,而是引进了几位老兵。迈克-詹姆斯,斯蒂夫-弗朗西斯,还有那个永远的是非人物邦齐-维尔斯,火箭希望他们能够分担姚明和麦蒂身上的重担,但不要忘记,他们会带来很多场外的麻烦。

  斯科拉、布鲁克斯和杰基-巴特勒的引进到是比较精明,这三人给球队带来了年轻血液和活力。

火箭需要有领导能力的人,事实证明,麦蒂和姚明拥有一切独缺领袖气质,虽然他们都有非凡的天赋,但当比赛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们谁都不能挺身而出。火箭召回詹姆斯和弗朗西斯,希望二人能在这方面做出贡献,这两笔引援充满了怀旧气息,但你不能沉溺在过去,两人的巅峰状态早已被岁月埋葬。

  上赛季的比赛情况证明,火箭需要增加控卫位置上的阵容厚度,需要找一名首发大前锋,需要给板凳席上增加运动能力。但火箭没有把好钢用在刀刃上,风风火火两个月的大手笔过后,这三大燃眉问题一个都没能解决,你真的认为詹姆斯和弗朗西斯可以老老实实打控球后卫吗?他们只是控卫身材的得分手。火箭没有找到替补组织后卫,现在还打算送走阿尔斯通。

  主力大前锋的问题存在很大疑问,斯科拉是国际赛场上的巨星,但谁都不知道在NBA他能做到些什么,建议那些过分乐观的人去看看雅思科维修斯。火箭之后可能还会进行交易,找个能胜任首发的大前锋来是可靠的方案。而替补席上的运动能力稍有加强(布鲁克斯和巴特勒),但两人几乎没有NBA经验,在火箭的第一年肯定难以做出稳定的贡献。

  新赛季,这支火箭队有足够的实力拿到52场胜利,但这也只是上赛季他们的成绩。更不幸的是,他们依然不如

马刺、小牛、爵士和太阳。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