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强援韦德并不介意 闪电侠:有多少钱办多少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1: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近一周来,“闪电侠”韦德一直积极投身于慈善活动,忙得不可开交。上周一,他脑袋疼得厉害。

  头疼,只是因为活动频繁,他身体感到疲劳,和热火今年夏天的引援以及下赛季的目标没有关系。尽管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就惨遭公牛淘汰,韦德仍然认为热火会是新赛季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至于“今夏没有大牌加盟,新赛季的热火怎样与强敌抗衡”这样的问题,在韦德看来也根本不算问题。

  "强队何需大手术?"

  今年夏季,有不少球队都先后进行了人员调整,像魔术、山猫这样的中下游球队也招兵买马,欲奋起直追。热火却迟迟未见动静,值得一提的只是近期签下了老将"便士"哈达维,而他们之前失去了"三分王"卡波诺和埃迪·琼斯。很可能在不久之后,波西还会离开。

  如果波西再走,热火的外线防守还将再打折扣,事实上,热火需要引进一名稳定且低调的得分手,能安心跟在奥尼尔、韦德身后的得分手。遗憾的是,热火至今没能实现这一愿望。

  当然,韦德说得也有道理,他认为球队的运转系统需要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程度,在没有遭受大面积的受损前,最好不要轻易进行大修大补。热火上赛季虽然惨遭淘汰,但仍然具有夺冠的实力,或许欠缺的只是运气。

  韦德甚至拿

马刺来做论证,他说:"其实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像马刺那样补强某个环节就行了,而不是去进行大的变动。"只是不知道韦德是不是多少有些"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味道,他还说了一句,"只有那些出了大问题的球队才会在夏季进行大修大补,因为他们不得不做彻头彻尾的改变。"

  "有多少钱办多少事"

  韦德如此淡定,也是因为他很清楚球队的现实。他说:"球队做了能做的一切,我们口袋里的钱现在比不上某些球队,薪金空间已经达到了极限,所以不可能再做什么大动作。"韦德甚至拿刘易斯举例,说无论哪支球队,花多少钱,签怎样的球员,都是人家的事,不能拿来相提并论。

  新赛季,奥尼尔的工资是2000万,韦德的工资是1304万,"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工资是893万,沃克的工资是854万,海斯勒姆的工资是605万,这五员主将的工资总额加起来就已经达到5656万,在6700万美金的奢侈税底线面前,热火已经苦不堪言。这样的情况下,热火没有底气邀请大牌,大牌也不会想来迈阿密。正如韦德所言:"每个人都希望我们做些什么,但是我们实在是没有能力再去签什么大牌球员了,我们的薪金空间已经饱和。"

  如此看来,第三号得分手只能从沃克、威廉姆斯、海斯勒姆三人中寻找。尴尬的是,如果从上赛季季后赛中的表现来看,这三人中尚无一人真正能让人放心。

  "签哈达维将是双赢"

  如此说来,热火签下的"便士"哈达维显然不能算是强援。不过热火管理层还是非常尊重奥尼尔和韦德,在确定签哈达维之前,热火高层曾经先后征求奥尼尔和韦德的意见。

  奥尼尔点头表示支持,韦德也举双手赞成,韦德甚至很看好现年36岁的哈达维,说:"很显然,这是一步双赢的棋。"

  由于膝伤,哈达维从2005年11月开始就没有再重返球场,但是他并没有放纵自己,他这次复出之前,已经将体重减轻到了212磅(96公斤左右)。韦德说:"早在去年我就听说了'便士'要复出的消息,现在看上去,他身体状况非常不错,热火给了他一次机会。"

  从技术层面分析,哈达维只要保持健康,他的作用甚至会大于已经离队的埃迪·琼斯。要知道,哈达维不仅有跳投取分的能力,还是打组织后卫的一把好手,他的控球、传球从来都令人称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