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将赴欧洲小城度蜜月 确定8月29日回归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昨天早上,姚明和叶莉这对新婚夫妇,终于踏上了前往欧洲的蜜月之旅,开始享受他们人生中最难忘,或许也是最悠闲的一段时光。

  因为结束蜜月旅行之后,姚明就将返回国家队,参加国家队比赛的同时,还要积极筹备预定于9月中旬上演的一场慈善对抗赛。他是该义赛的发起人,对阵的双方为中国男篮和NBA全明星联队。

  欧洲小城寻找平凡生活

  这些日子以来,把姚明给忙坏了。一方面,他终于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和相恋七年的女友叶莉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尽管对外始终保持低调,但“对内”,他却恨不得把自己的幸福和喜悦,告诉所有的人。于是,这才有了先在上海宴请双方的家人和亲友,三天后又在北京接受“战友”们——男、女篮国家队的队员和教练,以及中国篮协领导们的祝福。

  而与此同时,恰逢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作为中国现今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姚明自然少不了要参加一系列的相关活动。为此,8月6日在沪完成结婚大典后,次日他就携夫人一同赶往了北京。有些遗憾的是,姚明没能赶上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刘翔等人共进午餐。原计划中,这本是在当晚举行的宴请。

  参加完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活动,并夜宴了篮球圈里的领导和好友们后,姚明又推迟了蜜月旅行的计划,于10日赶回上海,和刘翔、王励勤等人出现在了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公益晚会上。

  现在,姚明和叶莉终于可以喘口气,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的甜蜜和浪漫。这或许也是相识相恋这么多年来,他俩第一次能如此地轻松惬意。

  此次欧洲之行,他们不去大城市,也没有定具体的归期。或许两周内的某一天,在西欧的一个小镇或乡村小路上,你会看到,他俩手牵着手,带着远离喧嚣和闪光灯的一脸宁静,漫步在“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平凡生活之中。

  8月29日肯定归队

  虽然此次蜜月更多的是随性,“看到时候玩的情况和心情”,姚明说,他们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归期,但还是有一个最起码的底线。“8月29日,我就到国家队报到了”,他说。而且,归队之前,他还需要一点时间来进行恢复性训练,把这段忙碌的日子以来被耽搁的状态尽快找回来。

  自从结束

火箭的NBA赛季后,姚明就因肩伤而不得不进行保守治疗,也因此而一直无法进行对抗性训练,更别提参加比赛了。为此,他缺席了
中国男篮
7月的美国拉练之行和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赛。虽然在中国男篮结束美国拉练之行,返京之后,姚明曾短暂地与他们会合,但那十几天内,他更多的也只能是进行单独的恢复训练。

  因此,姚明在今年夏天的第一次正式与国家队合练,将出现在8月底其归队后的第一堂课。而今年他在国内赛场第一次亮相的时间,则为9月3日,即中国男篮在深圳迎战墨尔本老虎队。但届时他能否披挂上场,还要根据当时的情况,由教练组做出最后的决定。

  尽管那之后到返回火箭参加NBA季前赛的这段时间内,姚明最终将参加几场国家队的热身赛,目前尚未确定。但日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男篮9月份的热身赛赛程安排十分紧密,就是希望能让姚明多和国家队一起打几场比赛,加强和队友之间的磨合。

  根据国家队的赛程,整个九月间,包括3日的比赛,他们共有10场比赛要打。其对手,包括三支来自澳大利亚联赛的球队:墨尔本老虎、布里斯班子弹头和悉尼国王队;以及两支欧洲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

意大利贝纳通队。

  这10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集中在了从21日至30日的十天间。而且,国家队将先转战在广东的三个城市间,而后赶赴安徽,紧接着再奔赴江苏的昆山。

  如此一来,势必会对姚明的伤势恢复状况和现今的状态、体能等,带来极大的考验。但另一方面,这也或许对他用较好的状态,出现在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面前,也有所帮助。

  期待9月的慈善对抗赛

  事实上,中国男篮于今年九月间的系列热身赛中,还有一场重头戏不能不提。那就是由姚明发起的中国男篮对NBA全明星联队的慈善对抗赛。尽管此事现在还在筹备之中,尚未得到最终的确认,但以姚明的魅力和号召力,以这一赛事的目的来看,其前景的光明毋庸置疑。

  因为这将不仅仅是一场中国男篮的热身赛,更是姚明等人的又一次爱心行动。而作为最先响应并且明确表示参加的球员,NBA联盟的两届MVP获得者、太阳队著名球星纳什,其实也是触发姚明此举的关键人物。

  事情发生在上赛季。有一次,当姚明随火箭客场与太阳队交锋时,他听到了关于纳什的许多慈善义举,包括其在6年前创立的“纳什慈善基金”,包括其每年都为温哥华的青少年联赛提供全部资金。受到启发的姚明,于是萌生了在中国举办这样一场慈善义赛的念头。而当他向纳什说起自己的点子后,很快得到了后者的积极响应。

  届时,将会有哪些NBA球星现身于此,共献爱心呢?据悉,目前参赛球员的联络和确认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还未确定最终名单。

  而作为此次义赛的发起人,同时也是届时最大的主角,姚明又将代表哪一方出战呢?对此,现在有两个版本的说法,其一是姚明肯定将代表国家队出战全场;但也不排除姚明代表两队各打半场的可能性。

  一旦成功举行,这也将是NBA球员较大规模地在海外参加义赛,同时也将成为姚明又一爱心之举。据悉,比赛所得的全部收入,将通过中国篮协全部捐献给公益慈善机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姚明表示,这还只是个开始,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延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