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成新西兰内线噩梦 6号新秀展现怪兽身体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1:46  新浪体育
阿联成新西兰内线噩梦6号新秀展现怪兽身体素质

阿联扣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银河斯坦科维奇杯第四个比赛日烽火再燃,大郅回归后的中国男子篮球队再发神威,以93比63战胜新西兰队,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2胜2负。

  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王治郅14分,王仕鹏13分,朱芳雨11分,刘炜13分,孙悦7分,全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

  在低位进攻中,易建联依然打不出像王治郅那样的漂亮脚步。但是易建联这位中国男篮历史上身体素质最出色的大个子球员却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展示他自己的特点。

  第一节比赛还剩1分03秒结束时,易建联在底线左侧接球。运了一下球之后,易建联一个垫步起跳。面对新西兰队内线三名防守队员,易建联没有丝毫的犹豫双手将球高高举起。在空中滑行了一段距离之后,将球狠狠地扣进了对手的篮筐。

  这是我们最熟悉的易建联,04年雅典奥运会上,易建联在加索尔头上扣篮的视频现在都能在youtube视频网上看到;在05年的亚锦赛上,易建联用这种方式“羞辱”了2.22米的河胜镇;06年的世锦赛,

中国男篮同美国一战,易建联在魔兽霍华德头上完成那届世锦赛上自己最精彩的一个扣篮。

  在上个赛季广东客场挑战山东的比赛中,易建联在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CBA生涯的第314个扣篮,从而超越姚明成为CBA历史上扣篮次数最多的国内球员。

  2.12米的身高,接近1米的助跑弹跳,3.70米的摸高距离。为什么易建联会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拥有第六号顺位,以上的数据已经很好地说明了问题。

  当然,扣篮并不是易建联的惟一表现身体素质的方式。

  第三节6分40秒是,新西兰队后卫利用变速晃过刘炜准备挑篮,补防的易建联双脚起跳,在篮筐之上30公分的距离将这个球扇出了场外。全场比赛除了17分和两次扣篮之外,易建联还贡献了两次盖帽。

  很多人质疑易建联的低位进攻能力,以及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但是不可否认易建联对于亚洲人而言拥有

怪兽般的身体素质,这种身体素质即使和不少美国球员相比都不会吃亏。

  对于只有20岁的易建联而言,身体素质将成为他最大的资本以及在NBA发展的基础。11月份的NBA赛场上,所有易建联的球迷都在等着看易建联的扣篮。(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