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卫平:易建联防守没优势 外线跳投是立足NBA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1:37  新浪体育
张卫平:易建联防守没优势外线跳投是立足NBA关键

易建联得到本场中国队最高的17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银河娱乐斯坦科维奇杯进行了第五天的比赛,中国男篮迎战大洋州劲旅新西兰队,终场结束,中国队以93-61大胜新西兰队,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现场解说了下半场比赛——

  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始后连连打出精彩快攻,而防守上也连续送给对手“火锅”,“易建联在一对一防守时并不太占优势,但在对手还未落位或跑动中时,他却往往能轻松阻截下对方的进攻。”张卫平说:“今天的几次快攻都不是从中路突破,而是边路推进切入篮下得分。”

  在继续了上半场的出色发挥后,

中国队将差距拉大至30分,比赛显得悬念全无,“中国队今天应该不会再出现被翻盘的状况了。”张卫平说:“中国队换上了一套全替补阵容,看来教练是想借机锻炼年轻球员了。”或许是与主力的实力相差悬殊,中国队在第三节后半段被对手将差距逐渐缩小,“昨天的比赛也是在换上了替补后出现转变,我指的是不好的转变。”张卫平说。

  在被对手连续追分后,中国队不得不陆续换上主力,“只要对手一有掩护,中国队就会采取换防,这恰恰给了对手得分的机会。”张卫平说。庆幸的是,中国队及时稳住局势,双方差距再度被拉大至20分,“对手打得太舒服了,舒服的动不动就出现走步。”张卫平说。

  易建联在再度上场后依旧保持着极佳的手感,底线轻松跳投命中,“这将会是他在NBA中的关键进攻手段。”张卫平说:“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也会出现低潮,但从整体来看,我们还是把差距控制得很好,年轻球员们打得都有声有色。”

  (喜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