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双星刺穿新西兰外线 最强杀手组合偏爱玩心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1:29  新浪体育
广东双星刺穿新西兰外线最强杀手组合偏爱玩心跳

朱芳雨投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银河斯坦科维奇杯第四个比赛日烽火再燃,大郅回归后的中国男子篮球队再发神威,以93比63战胜新西兰队,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2胜2负。

  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王治郅14分,王仕鹏13分,朱芳雨11分,刘炜13分,孙悦7分,全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

  中国男篮外线射手的发挥已经越来越不靠谱,显然相比“微波炉”这样称号,朱芳雨和王仕鹏两队广东射手更喜欢“神经刀”这个酷酷的名字。

  一天之前他们在外线的发挥还让尤纳斯头疼不已,一天之后,随着王治郅的复出,朱芳雨和王仕鹏也开始变成一把可以杀人的“神经刀”。在面对新西兰队的这场比赛中,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砍下11分和13分,全场比赛两人共投中4个三分球。

  王仕鹏分别投中了上下半场中国队开场的第一个球,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王仕鹏还投中了一记压哨三分球。朱芳雨的发挥更加出色,在上半场他没有投失三分线外的任何一个球。

  “我对中国队外线球员的发挥非常不满意,”在同安哥拉队的比赛之后,尤纳斯抱怨到。

  尤纳斯的抱怨并不是没有道理,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王仕鹏和朱芳雨都在经历着本届斯杯的黑暗时刻。在中国队的前三场比赛中,王仕鹏在三分线外14投仅3中,而在之前两场比赛中,朱芳雨在三分线外的投篮也只有7投1中。

  但是在经历了几场比赛的低迷之后,朱芳雨和王仕鹏两名球员开始找回在外线的得分感觉。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王仕鹏和朱芳雨联手砍下11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成57比30。剩下的比赛,已经变成了垃圾时间。

  但是很快,两人又突然失去了三分外的手感,在随后的几次失手之后,王仕鹏全场三分球只有7投2中,朱芳雨5投3中。

  在本届斯杯之前,两人还是中国队最稳定的三分手,在NBA

夏季联赛中朱芳雨的三分命中率还有50%,王仕鹏在国际篮联三分线外的投篮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更早一些的06年多哈亚运会,朱芳雨和王仕鹏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7%和42%,世锦赛上,朱芳雨和王仕鹏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2%和40%。

  在李楠状态有些下滑的情况下,王仕鹏和朱芳雨这两位广东球员已经成为了

中国男篮在外线最主要的得分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外线球员的发挥将减轻姚明的内线压力,成为中国男篮获得的关键。

  一把“神经刀”能带给球队惊喜,但是“

微波炉”对对手的杀伤力则更加恐怖。距离08年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这两位外线射手究竟会扮演怎样的角色呢?(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