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回归充当比赛终结者 数据显示谁是男篮真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1:27  新浪体育
大郅回归充当比赛终结者数据显示谁是男篮真核心

王治郅投篮不可封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银河斯坦科维奇杯第四个比赛日烽火再燃,大郅回归后的中国男子篮球队再发神威,以93比63战胜新西兰队,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2胜2负。

  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王治郅14分,王仕鹏13分,朱芳雨11分,刘炜13分,孙悦7分,全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

  等待了两场比赛之后,王治郅终于出现在了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原本旨在夺得本届斯杯冠军的中国男篮在遭遇两连败之后,急切需要用胜利来增加自己的信心。

  当姚明因伤缺阵忙于自己和叶莉的婚事时,王治郅则是这位可以带给男篮信心的核心球员。

  开场仅仅1分半,利用反跑创造出空位机会的王治郅便用一次双口扣篮拿到了本场比赛个人的前两分。这是王治郅在07年男篮夏季备战系列赛中的第一次扣篮,而就在一天之前,王治郅还在受到感冒以及头晕的困扰。

  整个第一节成了王治郅的表演时刻,那次扣篮之后,王治郅又利用罚球和三分拿到5分。在第一节比赛中王治郅轻松砍下9分,帮助

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就获得了32比11的21分领先优势。

  “

中国男篮新西兰最近交手很多,对对手很熟悉,今天比赛以上来就压住了对手的气势。”赛后砍下14分和4个篮板球的王治郅说。

  尽管新西兰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但是对于王治郅而自2000年代表中国男篮在悉尼奥运会以75比60战胜新西兰队之后,这是7年来王治郅第一次和这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碰面。

  7年前面对新西兰,王治郅砍下个人在奥运会上单场最高分19分,7年后,再次面对老对手,带病上场的王治郅砍下14分,成为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

  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这支中国男篮不能再缺少王治郅。本届斯杯比赛中,王治郅缺阵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全部以失败告终。男篮在07年的热身数据已经说明了王治郅的重要性。

  在男篮一队今年夏天的22场热身赛中,没有王治郅的男篮1胜4负,惟一的一场胜利是还是面对二队。拥有王治郅的男篮一队在四国赛、

夏季联赛以及斯杯的比赛中4胜13负。

  尽管拥有王治郅的中国男篮不可能战胜任何一队对手,但是没有王治郅的中国男篮则根本不具备和一流球队竞争的实力。

  四国赛中王治郅场均18.6分、6.5个篮板球;NBA夏季联赛王治郅场均17.4分、6.0个篮板球,在已经参加的两场斯杯比赛中,王治郅场均砍下17.5分。

  在易建联还无法一个人挑起中国男篮大梁的情况下,王治郅必须继续充当球队的核心。在战胜新西兰队之后,中国男篮将面对最后一个对手NBDL大使队。

  尽管现在中国队已经和冠军无缘,但是中国男篮依然有机会获得参加斯杯以来的最佳成绩。而30岁的王治郅则将成为那个中国队获得胜利最关键的一个人。(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