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遭遇死敌打出最佳水准 单节32分让张卫平感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0:31  新浪体育
男篮遭遇死敌打出最佳水准单节32分让张卫平感叹

中国男篮上半场优势很明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银河娱乐斯坦科维奇杯进行了第五天的比赛,中国男篮迎战大洋州劲旅新西兰队,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现场解说了上半场比赛——

  “中国队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虎头蛇尾,几场比赛都是该赢得没赢,这不仅仅只是战术问题,还包括思想的问题,我相信从技术上可以分析出很多问题,但在这个问题上解决不了的话,那中国队明年征战奥运就会有麻烦了。新西兰队有点像欧洲队,他们有身体素质,而中国队假如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那么赢球还是有可能的。”张卫平说。新西兰队在比赛开始后便在外围找到感觉命中三分,不过中国队也有不俗表现,连续两度内线得分,“对手稍微有些变速或假动作就能突破进去,中国队在防守上还是要加以注意。”

  和前几场所不同的是,

中国队今天在内线的优势并不明显,“对手有一位2米13的
中锋
,中国队若是卡不住位很可能让他有所发挥。”张卫平说:“中国队的篮板球也一定要控制住,因为新西兰的得分手段有限,所以中国队还是能够防下。”

  中国队在首节打得非常出色并取得了非常大的比分领先,“我们的防守只让对手在第一节得到11分,所有人的防守都能保证在进攻球员的身前,所以他们只能靠三分,而在进攻上,中国队内、中、外,全面开花。”张卫平说:“一节攻下32分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多见。”

  凭借着老道的经验,新西兰队在第二节初段稍有起色,不过之后双方都频频出现失误,“中国队在第二节打了2分多钟才得分,而防守时只要对手突入篮下就没办法了。”张卫平说:“总体来说,中国队的防守还是很出色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保持如此多的领先,不过第二节双方只能说打了一个平手,比分依旧僵持在上一节的差距。”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