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炜创生涯新高成惟一亮点 "大脑"表现锁定08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21:00  新浪体育
刘炜创生涯新高成惟一亮点"大脑"表现锁定08首发

刘炜带球推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以76-80不敌斯洛文尼亚。

  由于大郅缺阵,中国队实力大打折扣,再加上还没有归队的姚明,中国队内线压在易建联一人身上,最终挡不住志在复仇的斯洛文尼亚。

  当所有人将目光集中在王仕鹏身上想要看这位广东杀手复刻11个月前绝杀斯洛文尼亚队的奇迹时,大家却忽略了另外一个人。

  那个人在那次男篮险胜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砍下了9分、7篮板和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当王仕鹏在首节爆发之后就被对手冻结,易建联状态一般,王治郅因为感冒作壁上观的情况下,那个人挑起中国男篮的进攻。

  球迷喜欢成为“刘大”,尤纳斯把他称为球队的大脑,而他自己则开玩笑地将自己称为“喷气机”。他就是那个曾经被认为是“依靠姚明”才进入国家队的刘炜。

  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15秒,刘炜在快攻中突破上篮,将两队地分差缩小到8分。2分钟之后,刘炜再次利用反击得手,砍下他自己本场比赛的第16分。尽管

中国男篮依然以大比分落后,但是刘炜在斯杯中已经证明了在男篮的地位和价值。

  “我相信和斯洛文尼亚肯定是一场非常火爆的比赛。”赛前,中国男篮的当家后卫后。和刘炜说的一样,比赛很火爆,但是火爆的不是中国队,而是斯洛文尼亚队。

  如果非要在中国队找一个火爆点,那么刘炜将成为全场惟一的亮点。此前因为受伤,刘炜在今年夏天仅仅参加了8场男篮热身赛,在美国NBA的

夏季联赛中场均也只有5.0分1.7次助攻。

  就在斯杯开始的前一天,主教练尤纳斯还认为刘炜目前的伤势还不允许他上场。但是现在看来,伤病没有影响刘炜的发挥。第四节比赛结束前6分11秒,刘炜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投中本场比赛个人第2个三分球砍下第19分。

  全场比赛,刘炜砍下代表国家队参赛以来的单场最高的26分外加4次助攻,而此前刘炜代表中国男篮的单场最高分是在美国同美国U19国青队时的20分,在正式比赛中的最高分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对

日本队时的17分。

  2006年世锦赛之前,尤纳斯将刘炜成为是男篮最有经验的后卫;在NBA夏季联赛中,尤纳斯将刘炜称为球队的大脑。尽管在比赛中依然会出现一些错误,但是27岁的刘炜正在到达自己的巅峰状态。

  事实上从2002年开始,刘炜从来没有缺席过国家队任何一场正式比赛,一共参加了51场国际级别和亚洲级别的比赛。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只有朱芳雨在这项纪录上可以和他想媲美。看看刘炜在06年世锦赛上8.2分、3.9篮板、4.9助攻,08年的奥运会,刘炜无疑是老尤的第一选择。(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