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世纪NBA污点史:性丑闻不断 奥本山宫群殴最恶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1:13  新浪体育
本世纪NBA污点史:性丑闻不断奥本山宫群殴最恶劣

麦迪逊花园斗殴事件现场

  新浪体育讯 NBA裁判因为赌球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的消息曝光后让所有人感到震惊,这一事件也必将把联盟的整风运动推向新一轮高潮。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进入21世纪以来短短几年中NBA的重大丑闻:

  2001年夏天 鲁本-帕特森性骚扰案

  2001年夏天,自称是‘科比终结者’的鲁本-帕特森登上媒体头条,当时效力于开拓者的这位小前锋强迫保姆为他提供性服务。最终法庭判决帕特森入狱一年,缓期两年执行。

  2002年4月 杰森-威廉姆斯杀人案

  2002年4月,这位前篮网队的篮板王涉嫌在家中枪杀了自己的汽车司机被捕。杰森-威廉姆斯坚持自己是过失杀人,这起案件时至今日仍然未能最后判决。

  2002年夏天 艾弗森赶妻

  2002年夏天,当时还效力于76人队的阿伦-艾弗森持枪出外寻找自己的妻子,他怀疑自己的妻子和表哥有通奸行为,结果吓坏了别人。而在此之前两天,艾弗森还曾经将当时一丝不挂的妻子赶出家门。

  2003年6月 科比涉嫌强奸

  这是新世纪以后球星在场外最为恶劣,也是影响力和破坏力最大的一起丑闻。2003年6月,科比在鹰镇涉嫌强奸一位19岁的白人少女,鹰郡法院在当年10月下旬决定对此事件立案,这成为了自辛普森杀妻案之后美国最轰动的名人官司。

  科比从最先一开始的否认到最后承认有通奸行为但否认强奸,这起案件对于科比的职业生涯打击沉重,是2004年湖人OK王朝拆散的原因之一,科比也从此背上了道德审判的十字架。这起案件尽管最终以法院撤诉告终,但是科比在联盟的人气大跌,他的市场价值也大受影响。直到最近两个赛季凭借球场上几乎超人一般的表现,科比的职业生涯才重新步入正轨。

  2004年 墨菲猥亵案

  墨菲是

火箭队上世纪70-80年代的代表球星,在退役之后他也一直在为
火箭队
工作。和大部分NBA球员一样,墨菲在异性关系方面非常复杂,他一共和9个女人育有14个子女。而在2004年,他的5个女儿指控墨菲在1989-1991年曾经对她们进行性侵犯,火箭队在丑闻曝光之后将墨菲辞退。

  2004年11月19日 奥本山宫群殴

  2004年11月19日的这一幕相信现在仍然在球迷的脑海中,这是NBA历史上性质最为恶劣的球场暴力事件,也直接引发了NBA联盟对于球员场内外行为的严肃整风运动。

  比赛结束前45秒,客场作战的步行者以97:82领先。在胜负已无悬念时,活塞中锋本-华莱士和步行者队的前锋阿泰斯特发生冲突。阿泰斯特被劝回场下,躺在裁判席上冷静。但是一个球迷将一杯啤酒倒在了阿泰斯特的头上导致事件被严重激化,阿泰斯特、斯蒂芬=杰克逊冲向观众席向球迷动手,这是NBA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斗殴事件。

  事后,联盟开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罚单,而底特律的部分球迷以及阿泰斯特、斯蒂芬-杰克逊等球员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2004年底 安东尼藏毒案以及DVD事件

  2004年10月,安东尼因试图携带少量大麻通过机场安检门而被起诉。加上同年早期爆发的科比强奸案,NBA联盟力推的两代球星竟然在同一年爆出丑闻。这起案件最终因为安东尼的朋友坎宁安的顶罪而终结,但是在年底安东尼又被牵涉进了一起黑社会DVD事件。媒体曝光安东尼出现在了一卷名为停止告密的DVD影片中。在镜头里面,安东尼和一位声称要杀了告密者的人在一起聊天,媒体认为安东尼的朋友圈很不简单,很多都是黑社会帮派成员。

  2006年12月17日 麦迪逊花园广场事件

  NBA联盟对于奥本宫事件的处罚看起来并没有让球员们牢记,在2006年12月17日又爆发了令人瞠目结舌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事件。安东尼再次成为这一丑闻的主角之一,他在这场群殴中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最终安东尼、JR-史密斯以及内特-罗宾逊和马蒂-科林斯都遭遇了联盟的重罚,这也是继奥本宫事件后联盟再次开出的巨额罚单。

  2007年夏天 NBA裁判涉嫌

赌球操控比赛

  2007年7月21日,NBA联盟曝出惊人消息,一位名叫蒂姆-多纳希的NBA资深裁判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传讯调查,理由是其在执法NBA的过程中参与了赌球,并涉嫌在自己执法的比赛中下注。这是NBA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生有裁判参与赌球的事件,这起事件严重损害了NBA一贯以来的公正性,让人们对NBA是否存在假球产生了怀疑。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