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神正面回应尤纳斯篮协态度:要不认错要不法庭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5:55  新浪体育
奥神正面回应尤纳斯篮协态度:要不认错要不法庭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对于日前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对孙悦的公开谈话给予正式回应。其全文如下:

  6月15日,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关于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先生对媒体讲话,给正在美国参加NBA选秀的中国国家队员孙悦造成严重后果的申诉和详细情况发出后,中国篮协、国家男篮领队白喜林先生和尤纳斯先生对此以误会、口误、无辜作了回复。

  一、我们认为,问题实质并不如此。经中国篮协批准,孙悦参加5月29日至6月4日美国NBA奥兰多选秀训练营,规定其在训练营活动结束后,6月10日归队。本来这件事可以平静结束,但是在美国经历ABA两个赛季锻炼后的孙悦,在奥兰多NBA选秀训练营的表现十分出色,引起NBA官方和多家NBA球队的密切关注,美国主要网站和重要体育媒体开始对孙悦在NBA选秀训练营出色表现给予了几乎超乎寻常的称赞和大量报道。以至后来出现十几家NBA球队对孙悦正式发出试训邀请,并排好试训日程。由此也产生了孙悦将续假和延迟回国的情况。经过中国篮协再次复函批准,孙悦按组织纪律在美国NBA球队的试训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其间已有不同的NBA球队致电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明确提出将在下阶段选秀中挑选孙悦。

  6月13日,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对媒体批评孙悦违反纪律,逾期不归的报道发出后,原来美国新闻媒体热热闹闹的对孙悦各种报道戛然而止,原来向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提出在选秀中挑选孙悦的NBA球队也再无消息,原来孙悦在各队试训中必然出现的球队老板和记者也突然消失。直到目前,孙悦能否进入NBA第二轮选秀都成了未知。短短一两天,美国NBA对孙悦的态度出现了完全相反的改变。可见尤纳斯主教练的这次讲话产生了多大的杀伤力。

  孙悦出生在河北沧州,是国家改革开放新环境下成长的一代优秀青年,是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长期领导和支持下,花费大量心血、经过近十年精心培养,并通过他自身的勤奋努力而产生的优秀中国篮球运动员。NBA正是看到他在美国ABA两个赛季的突出表现和他的潜质,美国NBA选秀训练营才破例对其发出邀请。如果孙悦在NBA选秀中如能顺利走下去,有可能创造一项新的记录,为国家增光添彩,这是件多好的事啊!尤纳斯主教练就这么一次讲话就毁了这位中国青年球员在NBA的前程,为此我们怎能不气愤。

  二、尤纳斯先生的这次讲话是有意而为之

  6月13日尤纳斯先生的讲话,是在下述特定情况下发生的:尤纳斯先生的身份是,中国国家篮球队主教练;地点是,中国国家篮球队训练馆;场合是,

中国男篮参加四国邀请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结束后;对象是,采访训练课的国内多家新闻媒体。尤帅代表的是中国国家队(即中国篮球官方),在这种场合下,他的每句话都是严肃认真、有明确意义的。(完全不像朋友之间私下闲谈)。他明确对新闻媒体表达了孙悦应在6月10日归队,但他逾期未归,影响了训练,对他不好。实际上,尤纳斯先生作这番讲话时,完全清楚的知道孙悦赴美参加NBA选秀的两次请假和中国篮协对此的两次书面批准的情况,他既是这件事的决策者,也是批准人。这根本不关翻译和媒体的事。尤纳斯先生在这件事上讲了假话(有网站影像为证)。

  按常规讲,四国邀请赛赛前的训练课后,尤帅似乎应总结训练成果,以及对四国邀请赛情况预期方面的内容。孙悦并没有参加训练课,也不参加四国邀请赛,和这次总结本无关系,况且尤纳斯主教练深知孙悦正处在NBA选秀的关键时刻。即使有记者问到这方面的问题,他应知就自己目前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在这个时刻,应该如何去谈论自己的队员。他长期的国际执教经历和他的丰富经验也会告诉他,在这个场合,哪些当讲,哪些不当讲,自己的讲话会在国内外产生何种影响。特别是,他完全没有必要把正在美国参加NBA选秀的另一位优秀的国家队员易建联扯进来,没完没了地与孙悦对比,明显地捧一个,打一个,人为制造矛盾和事端。

  明眼人都会看到,尤帅的这次讲话在时间、地点、内容上经过考虑,是要孙悦在美国NBA选秀中落选(如果他不讲这番话,孙悦因自身能力不够,自己落选那是另一回事,但是他讲了!)。尤帅6月13日的讲话通过互联网立即传到美国NBA,他代表中国篮球官方的讲话确实起到了这个作用,在美国人眼中,孙悦成了不守纪律、逾期不归的王致郅第二, NBA哪个队敢要。

  6月13、14日,各互联网和国内多家报刊均登载了尤帅对孙悦逾期不归等方面的批评,在国内外造成十分明显负面影响,此后,两天过去了,没有任何人,任何单位出面澄清尤帅的讲话是“口误”,是“误会”(作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不允许有这种“口误”)。如果不是因此产生了严重后果,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也不敢出面澄清事实真相和提出申诉,孙悦和奥神这个黑锅就永远背下去了。尤帅的讲话给别人造成这么大的损失,知错、认错、改错就这么难?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还希望您带领中国国家队2008年取得好成绩呢。

  三、要么认错,要么法庭见

  中国已入世多年了,改革开放后,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中国司法部门在处理中外各类案件中已积累了许多经验。我们相信中国国家司法的公正,相信中国篮协也会正确对待这一事件。我们是认真的。我们不能愧对国家改革开放给奥神这样一大批民营企业创造的生存和成长的大好环境,不能愧对支撑国家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必须遵守的法纪和原则,不能愧对一个有才华的中国青年。

  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2007年6月16日

  (新体)

  奥神男篮严辞驳斥尤纳斯:诋毁孙悦应负法律责任

  奥神俱乐部致篮协申诉函曝光:坚决要求尤纳斯道歉

  尤纳斯称奥神让他很尴尬:不想听实话我怎么工作

  篮协回应奥神:尤纳斯评价客观 不会影响孙悦选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