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丹送接班人4字箴言:詹姆斯仅进总决赛难称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7:44  新浪体育
乔丹送接班人4字箴言:詹姆斯仅进总决赛难称飞跃

乔丹:飞跃不是一两场比赛的事,飞跃是持之以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在詹姆斯率领骑士淘汰活塞进入总决赛后,有媒体大胆预言这位23岁的小皇帝即将超越乔丹,因为后者28岁才第一次杀入总决赛。

  飞人迈克尔-乔丹昨天出现在威斯康星艾克哈特湖市,他率领自己“乔丹铃木”摩托车队参加比赛。他送了詹姆斯四个字:“持之以恒”;为最近向球队发飚的科比进行了一番心理分析;他还表示NBA联盟重回黄金时代还需时日。

  点评詹姆斯:谈不上“飞跃”

  乔丹认为詹姆斯在飞速成长:“我认为你看到了成长。希望已经出现了。我认为联盟太需要这一切了,骑士和詹姆斯也需要这一切。现在的考验是:如何保持上升,不要自满。”

  在乔丹眼里,詹姆斯还在扑腾着翅膀,并没有一飞冲天。他不认为詹姆斯已经完成“飞跃”:“他有要‘飞跃’的迹象,‘飞跃’是在无数个晚上完成的。什么叫飞跃?你达到了别人的期待,对我来说这才叫飞跃。飞跃不是一两场比赛的事,飞跃是持之以恒。每一回合防守球员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而你依然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乔丹认为詹姆斯展露了这样的天赋。他还会继续成长:“现在的考验是每个晚上他都能持之以恒,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下一个系列赛(

总决赛)又向他提出了挑战:‘你到底想走多远?’”

  点评NBA联盟:重回巅峰需时日

  在乔丹眼中,NBA已经今非昔比,重现昔日辉煌尚需时日。以

小皇帝为代表的新一代球星能否率领联盟崛起?乔丹不敢下断言:“过去联盟处在波峰,因为其中有许多出色的成熟的球星。现在联盟中有许多年轻的球员,他们需要花点时间才能重新将整个联盟推向波峰,我不能保证他们一定能。我想联盟可能会走向另一个方向,维持现状应该没什么问题。”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