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对位比拼:两当家优势明显 主帅上演师徒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6:33  新浪体育
总决赛对位比拼:两当家优势明显主帅上演师徒斗

马刺比拼骑士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1个多月的季后赛战火历练,马刺和骑士成为了仅存的两支球队。西部冠军马刺是多年劲旅,有望8年来第四次捧起奥布莱恩杯;骑士是新登基的东部王者,“小皇帝”詹姆斯的手下是一直充满激情而且训练有素的部队。

  总决赛的战火一触即发,我们先来对两支球队进行一下对位比较,看看各个位置上的实力对比。

  中锋:奥博托VS伊尔戈斯卡斯

  

马刺的5号位目前最信赖的人非奥博托莫属,阿根廷人不仅在防守和篮板球上贡献不少,进攻上也颇有作为。今年的季后赛中,奥博托场均命中率高达67%,西部决赛淘汰爵士,奥博托有3场得分达到两位数。而大Z依然是东部最好的进攻型中锋,季后赛他的命中率是52.5%,骑士往往在每个半场刚开始的时候非常依赖他。

  对比:骑士占优

  大前锋:邓肯和古登

  邓肯贵为3次总决赛MVP得主,而他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打出了最好的水准,场均贡献23.2分和11.4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3.9%,而且石佛还打出了最顶尖的防守。骑士的古登进攻中能用中距离骚扰一下马刺当家,但防守中恐怕只有指望瓦莱乔了,巴西人很可能充当炮灰的角色。

  对比:马刺占优

  小前锋:鲍文VS詹姆斯

  鲍文仍然是联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他在西部第二轮防守纳什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马刺的防守专家惧怕力量好的选手,德隆-威廉姆斯就让他的防守形同虚设。如今鲍文遇上了联盟最强壮的外线选手——勒布朗-詹姆斯。

  这是一个只要冲起来就没人挡得住的球员,防守这个人必须要全队上下齐用力。如果马刺对

小皇帝肆无忌惮的进行包夹,他就会把球传给合适的队友得分。活塞的下场应该引起了马刺足够的警惕了。

  对比结果:骑士占优

  得分后卫:芬利VS帕弗洛维奇

  虽然芬利现在得分不算多,但这个老家伙是个绝对的危险分子,经验丰富的他完美的融入到了马刺的体系里。帕弗洛维奇的“高潮”在东部半决赛,淘汰网队他场均贡献16分,但随后他陷入低迷,过去10场比赛只有2次得分达到两位数,过去3场比赛更是24投6中。

  对比结果:马刺占优

  组织后卫:帕克VS休斯

  马刺不仅是一支半场攻防的球队了,这要感谢帕克的成长。他对对手防线的破坏能力一流,能为队友创造出很多空位投篮机会,同时帕克的跳投也得到了不小的改善。休斯的脚伤不知还会困扰他多久,骑士当家控卫同时还需要在进攻端给帕克足够的压力。新秀吉布森在东部决赛最后一场砍下31分,成为骑士赢球的大功臣,希望他的好状况能延续到总决赛中。

  对比结果:马刺占优

  替补:吉诺比利、霍里、巴里、沃姆和艾尔森VS瓦莱乔、吉布森、马绍尔、达蒙-琼斯和埃里克-斯诺

  当瓦莱乔上场时,骑士的作战能力应该才是最强的,他拥有充足的精力和篮板能力,同时外线还要搭配吉布森和马绍尔或者琼斯提供外线火力支援。吉诺比利是联盟最好的第6人,他的替补只是个“虚名”,拿这首发的上场时间。如果马刺需要的话,关键时刻霍里和巴里“二老”在三分线外不会手软。

  对比结果:马刺占优

  主教练:波波维奇VS迈克-布朗

  这是一对师徒之间的对决。布朗曾在波波维奇手下做了三年助理教练,他把骑士的防守调教的颇具马刺风范,这得益于他的“偷师”,骑士在他带领的两个赛季中都取得了50胜。但波波维奇毕竟是师傅,他的三次总决赛经验是“弟子”布朗望尘莫及的。

  对比结果:马刺占优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