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男篮决赛展望 粤苏争冠军辽宁扮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7 北京晚报

  十运会男子篮球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本月14日起在江苏省泰州和盐城市展开。12支入围决赛的球队先分成两个组展开预赛,获小组前四名的队进入八强淘汰赛,直至10月22日晚决出冠军。目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是广东队和江苏队,已连续4届在全运会上称雄的解放军队也不甘示弱。辽宁队虽未放出夺冠的口风,但其实力不可小觑。可以预见,十运会男篮比赛要比女篮争夺激烈。

  十运会男篮比赛规定,每队23岁以上的运动员可以报3人,但每场比赛只允许其中两人在场上。受这条规定影响最大的是解放军队,其次是江苏队。解放军队虽然剑指冠军,但只能给刘玉栋、李楠、张劲松3人报名,正值当打之年的李可、陈可只能放弃。而江苏队的胡卫东、胡雪峰和张成3人,也要有1人在场下。广东队却不存在这个问题,李群和杜锋可以同时在场上,与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正好可以组成一个豪华阵容。广东队连续两届夺得CBA联赛的冠军,但九运会他们只名列第四,因此,拿下十运会冠军,成就CBA联赛和全运会的双霸伟业,是他们的梦想。江苏队CBA联赛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憋足了劲要在家门口称王。倘若江苏队真能登顶,那将是江苏篮球的历史性突破,因为他们从没尝过全运会冠军的滋味,以前最好的名次是第三名。

  在注意粤、苏、军三强时,别忘了有可能扮演黑马角色的辽宁队。自上赛季蒋兴权重掌帅印后,他们就刻意培养年轻人。这帮辽小虎确实争气,上赛季一举夺得CBA联赛第三名。郭仕强退役了,接军被弃用,一茬生猛小将有的是冲劲,缺的是能在关键时刻稳住节奏的重要角色。不过老蒋如果临场指挥果断,也许能弥补这一缺陷,辽宁队并非没有杀进决赛的可能。

  巴特尔在春季回归CBA,曾使人觉得北京队亦有夺冠可能。现在巴特尔决定放弃全运会而去NBA待岗,北京队似乎难进四强。然而,如果北京队能拿出一股子拼劲,小组赛能拼掉解放军队,夺小组第二名,闯进四强就大有希望。

  预赛分组形势为:A组解放军队、江苏队、北京队、浙江队、上海队、山东队;B组广东队、辽宁队、吉林队、黑龙江队、湖北队、河南队。A组的江苏、解放军、北京和B组的广东、辽宁5队,应能进入八强,八强的另3个席位将在其余7队中产生。

  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